家門口服務站“話民生”

2020年09月29日10:57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近日,瑤海區長淮街道火車站社區寶文花園小區居民討論最多的事,就是“以后我們活動的場地有了,社居委把服務送到了家門口了”。

2020年,瑤海區長淮街道火車站社區寶文花園小區家門口服務站是合肥市瑤海區首批五個家門口服務站之一。為了把老百姓關心的事辦好,真正實現打通最后一公裡。長淮街道黨工委高度重視,在瑤海區民政局的大力支持下,由社區建設部牽頭,火車站社居委在小區做好廣泛宣傳,發動群眾為服務站建設諫言獻策,讓老百姓真正參與建設自己家門口服務站。社區黨委在服務站建設資金缺乏的情況下,秉著“花小錢辦大事”的原則,專門為服務站建設設立3個微創投項目分別由共建單位、轄區企業認領,助力活動中心建設。

初步建成的家門服務站裡,喜歡看書的居民,坐在面向中心花園靠玻璃門的一面,晒著太陽翻一本喜歡的書,很是愜意﹔書法愛好者在書桌上盡情地潑墨揮毫﹔老姐妹們坐在陽光房泡一壺茶聊聊家長裡短﹔愛美的大姐們在舞蹈房舞動著曼妙的身姿﹔下棋高手每天下午都泡在服務站冥思苦想戰對手﹔小朋友們在小課堂當起了小老師﹔跳著五彩的房子,在兒童游樂園盡情地玩耍﹔運動愛好者在羽毛球、乒乓球盡情揮洒自己的汗水﹔偶爾小區居民一起在服務站看場電影﹔哪家缺工具,便民服務站免費借用﹔小區的“益”米菜園,從播種、發芽、生長、成熟,孩子們親眼見証了生命的奇跡,收獲的成果分享給小區空巢老人﹔小區原來你一家我一家的花草也由愛好花草的居民進行統一規劃,打造了特色小花園﹔年長的居民在“印象火車站”還能看到六七十年代的一些老物件,勾起當初年少時的回憶﹔每周網格長定點在網格為民代辦事﹔每月為70歲以上老人免費理發……

用老百姓的話講:家門口服務站是真正滿足群眾精神需求的一項實實在在的民生工程。(薛衛蘭 張 敏)

(責編:范曉琳、金蕾欣)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