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鳳陽:文化安全進基層 公益電影來助力

——鳳陽縣啟動“掃黃打非”宣傳納入農村公益電影放映活動

2020年09月29日10:03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小鼓娃手持“掃黃打非”特制花鼓在納涼晚會上送“大餐”

為深入推進鳳陽縣“掃黃打非”進基層,淨化基層文化環境,提高基層群眾抵御、鑒別、舉報非法出版物和有害信息的能力,縣掃黃辦、縣文廣新局、縣電影公司組織全縣19支公益電影放映隊在電影放映前播放“掃黃打非”宣傳短視頻。此次活動9月份啟動,將全面覆蓋鳳陽縣17個鄉鎮(園區)223個行政村,目前排片已達千余場,預計惠及15萬人次。

扎根基層,筑牢基層文化思想陣地。本次放映活動將“掃黃打非”宣傳納入農村公益電影放映,原則上每場數字電影公益放映前,至少播放1部“掃黃打非”宣傳短視頻,時間不超過5分鐘。通過開展“掃黃打非”短視頻放映,有效鞏固基層思想文化陣地,維護農村意識形態安全,是打通“掃黃打非”進基層“最后一公裡”的重要舉措。

公益電影放映前播放《護苗·網絡安全課》

層層審核,提升農村公益電影質量。電影放映前播放的“掃黃打非”宣傳短視頻,由省電影局通過系統統一推送。各地制作的“掃黃打非”宣傳短視頻,須報市“掃黃打非”辦公室備案后統一上報省“掃黃打非”辦公室會同省電影局審核,經審核同意后納入全省推薦系統。豐富放映內容的同時嚴把質量關,針對不同觀影群體不斷推出有特色、接地氣的“掃黃打非”短視頻。目前該縣放映內容包括全國“掃黃打非”辦公室制作的《掃黃打非·正氣俠》、“綠書簽”宣傳片《閱讀讓成長有方向》、《護苗·網絡安全課》和省、市“掃黃打非”辦公室制作的《新風揚正氣》等短視頻。

群眾觀看“掃黃打非”宣傳片

文化惠民,營造風清氣正文化環境。鳳陽縣將“掃黃打非”工作持續與公共文化服務相結合,在文化惠民的同時嚴把文化安全關。截至目前,鳳陽縣依托各類公共文化服務陣地舉辦綠色讀書會、“掃黃打非”專場演出、“掃黃打非”書畫展等共10余場,掃黃打非特色節目融入“我們的村晚”、納涼晚會、送戲下鄉等各類文藝演出20余場,在為民眾奉上健康豐富的精神文化生活,將“掃黃打非”進基層工作同步宣傳,服務精神文明建設,共同營造健康向上、規范有序的文化環境。(楊曉彤 張健 呂建軍)

(責編:黃艷、金蕾欣)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