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二院“科教興院”戰略再取裡程碑式突破

2020年度國家自然科學基金項目獲批4項立項

2020年09月29日14:08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科教興院、人才強院。近年來,合肥市二院在醫院學科建設、科研工作成效、教學管理模式等方面,不斷取得新的突破,並向更高層次發展。今年9月,喜訊再次傳來!在國家自然科學基金委員會發布了《關於2020年度國家自然科學基金申請項目評審結果(第二批)的通告》中,合肥市二院4個項目獲得資助,取得了跨越式歷史新突破,成為2020年安徽省地市級醫院國家自然科學基金唯一立項醫院,立項數量遙居安醫大非直屬附屬醫院首位。

此次立項項目分別為病理科“溶瘤腺病毒介導腫瘤新生抗原表達的外泌體疫苗抗三陰性乳腺癌的機制研究”,和平路院區藥學部“基於PEG化抗癌前藥脂質體誘導CYP3A酶激活的ABC現象治療肝癌的機制研究”,廣德路院區泌尿外科“漢黃芩苷通過GSK-3β/Nrf2途徑誘導鐵死亡抑制前列腺癌細胞增殖和侵襲的機制研究”和LINC01197通過miR-516b-5p/ SIRT3/FOXO1反饋回路參與調節腎結石發展作用與機制研究”。

市二院作為抗疫定點醫院,在萬眾一心、眾志成城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最艱難的時期,以及國家自然科學基金委醫學領域資助項目總量有所減少的大背景下,仍高度重視國家自然科學基金項目申報組織工作,通過整體規劃、統一部署、強化要求確保項目申報質量。此次立項4項來之不易,是醫院持續創新科研管理體制機制,不斷激發科研工作者開展科技創新活動的潛力和活力的成果,更體現了醫院整體科研研究水平提升、學科建設與發展、優秀科技人才培養的成效。

七十年風雨兼程,七十年砥礪前行,醫院領導帶領全院科技工作者一路櫛風沐雨、披荊斬棘,在醫院七十年院慶到來之際,提交了一份滿意圓滿的答卷。此次國自然立項4項,標志著醫院科研工作進入了新階段,具有裡程碑意義。

百舸爭流,奮楫者先,醫院科技工作者將以此為新起點,緊緊圍繞“科教興院”戰略,再次開啟新的征程,改革創新、拾遺補缺、進一步增強推進科技創新的責任感和使命感,以高質量的科研工作為動力,繼續勇攀科技高峰,努力實現醫院“全省地市級醫院首位、向省級醫院看齊”目標和“到2035年建成省內知名品牌醫院、到2050年建成省內一流百年名院”願景,為健康安徽、健康合肥戰略添磚加瓦。(朱沛炎)

新聞鏈接:

國家自然科學基金是國家創新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是國家支持自然科學基礎研究和部分應用研究的主渠道之一,具有重要的導向型、權威性和示范性。國家自然科學基金代表了我國基礎性研究的最高層次,是我國最早設立的最高水平的基金之一,以其學術水平高、評審嚴格、競爭激烈而備受關注,是所有科技工作者努力攀登的科學高峰,也是衡量一個單位整體科研實力的金標准。

(責編:郭宇、金蕾欣)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