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項!安徽醫科大學國家自然科學基金年度立項首次破百

2020年09月29日09:10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9月27日,國家自然科學基金委員會公布2020年度國家自然科學基金集中申請項目評審結果(第二批)。安徽醫科大學立項數首次破百,共112個項目獲得資助,資助直接費用4495萬元。其中,面上項目58項、青年科學基金項目54項,較去年立項總數增長33.3%,資助經費增長15.61%,取得了跨越式突破。

國家自然科學基金是我國基礎研究的主要支撐力量之一,具有重要的導向性、權威性和示范作用。新世紀以來,安徽醫科大學國家自然科學基金項目從1項、20萬元起步,由星星之火發展為欣欣向榮、茁壯之勢,今年是連續第十七年穩居安徽省屬高校首位。在萬眾一心、眾志成城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非常時期,以及國自然基金委醫學領域資助項目總量有所減少的大背景下,此次立項破百來之不易,是該校奮力建設國內一流高水平醫科大學新征程的標志性成果,是學校解放思想、銳意改革,出台相關政策文件大力支持的具體成效,更是全體科研工作者凝心聚力、奮發爭先、攻堅克難的結果,充分體現了該校基礎研究和原始創新的實力及特色。

百年安醫破新關,百尺竿頭再爭先。安徽醫科大學將以此次突破為新起點,改革創新,拾遺補缺,進一步增強推進科技創新的責任感和使命感,以高質量的科學研究工作為動力,繼續勇攀科技高峰,更好地服務於國家和安徽省發展戰略,更有力地支撐國內一流高水平醫科大學建設,實現新的騰飛。(程凡 毛麗娟)

(責編:劉穎、金蕾欣)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