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冰冰在調研城建重點工程和高鐵新區時要求

明確時間節點 加快工程進度 高質量推進項目建設

2020年09月28日10:54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據安慶市人民政府網站報道  9月25日,安慶市市長陳冰冰深入城市建設重點工程和高鐵新區調研,現場調度解決問題。他強調,要牢固樹立時間節點意識,對照既定目標任務,細化投資計劃,加快工程進度,切實擴大實物投資量。副市長鄭家齊,市政府秘書長江興代參加。

  濱江片區開發建設作為城市建設的“一號工程”,陳冰冰十分關心,他實地查看了濱江CBD、濱江ECD油罐文化生態中心和濱江大道改建工程項目進展情況,詳細詢問了工程建設中存在的問題。他指出,要努力克服汛情造成的不利影響,按照時間節點要求,加快推進濱江CBD各項建設工作,盡快形成形象進度。要壓實部門主體責任,加快推進相關流程,確保濱江ECD油罐文化生態中心盡快開工建設。要加快推進濱江大道周邊征地拆遷工作,確保項目順利實施。

  安慶海吉星農產品物流園項目建設定位為皖西南一站式農產品採購中心。在項目現場,陳冰冰了解了項目建設、功能分區、市場運營等情況。他要求,要圍繞一期項目11月初開業運營、二期項目年底開工建設的目標,拿出系統方案,加快項目進度,同步推進城區農產品批發市場整合工作,推動項目早日發揮效益。

  石塘湖作為市級備用水源地,是沿江濕地的重要組成部分。在石塘湖入湖口,陳冰冰察看了石塘湖環境綜合治理成效,對通過塑造生態濕地、有效提升湖水水質的做法表示肯定。他指出,要堅持做好水環境綜合治理工作,推動水環境持續改善,真正實現水清岸綠、長治久清。

  隨后,陳冰冰深入高鐵新區站前樞紐和站前路等施工現場,在中鐵建華中區域總部副總經理李小林陪同下,詳細了解項目建設進度、現場施工組織等情況。他要求,要統籌解決好交叉施工、公共配套設施建設等問題。要搶抓“十四五”機遇,堅持多規合一,優化用地布局,通過創新鏈引導產業鏈落地。

  在調度會上,陳冰冰認真聽取了高鐵新區指揮部、市直有關單位、懷寧縣、項目公司關於工程建設、土地報批和征地拆遷等工作情況匯報。他要求,一要明確時間節點,圍繞明年六月底前完成主體工程目標,倒排工期、搶抓進度。二要微調建設內容,堅持科學論証、清單管理,合理優化項目建設內容。三要完善推進流程,所有參與單位要服從指揮部統一調度,要加強指揮部工作力量配備,發揮指揮部職能作用。四要保障征遷工作,市直部門要配合做好資金保障、林地、土地報批和水系規劃等工作,懷寧縣政府要加快征地拆遷,保障建設進度。

(責編:馬玲玲、常國水)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