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正到青陽縣和九華山風景區檢查國慶中秋假日旅游安全工作時強調

統籌抓好疫情防控景區開放 確保旅游市場安全平穩有序

2020年09月28日10:50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據池州日報報道  9月27日上午,池州市委書記方正深入青陽縣和九華山風景區檢查國慶中秋假日旅游安全工作。他強調,要統籌做好景區疫情防控和安全開放工作,切實繃緊思想之弦,落細疫情防控措施,提升服務管理質量,加強安全生產管理,確保國慶中秋“兩節”期間旅游市場安全平穩有序。市領導史孺牛、張杰華等參加。

方正先后來到青陽縣蓉城鎮、廟前鎮,九華山交通轉換中心、天台索道站等地,詳細查看疫情防控、游客分流疏導、交通路況、纜車安全、應急處置預案等情況,看望慰問一線工作人員。

檢查中,方正指出,今年國慶中秋假期在即,既是全市旅游業復蘇的契機,也面臨著較大的安全壓力。要認真落實“限量、預約、錯峰”要求,加強客流分析研判,健全完善疫防機制,嚴格落實掃碼、測溫、登記、戴口罩、“一米線”等防控措施,確保游客“有序進、不聚集、安全游”。要嚴守安全底線,強化責任落實,做好旅游設施、索道運行和運輸車輛等的安全保障,落實好關鍵部位、重點路段的安全防范措施,全力推進森林防火工作,嚴防安全事故發生。要加強宣傳引導,積極倡導文明旅游、預約旅游和厲行節約、健康文明的餐飲消費習慣。要強化服務意識,狠抓品質提升、產品創新和精准營銷,進一步加大執法監管力度,努力打造安全規范、平穩有序的假日旅游環境。

檢查期間,方正還認真聽取了九華山風景區鬆材線虫病防治工作匯報,要求嚴格落實主體責任,科學制定防治方案,加強專家技術指導,強化疫情監測、疫情除治、疫情阻斷,切實保護好景區鬆林資源安全。

(責編:馬玲玲、常國水)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