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瑩純調研龍子湖水環境綜合治理開展情況

2020年09月27日15:28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據蚌埠新聞網報道   9月25日下午,蚌埠市委書記汪瑩純就龍子湖水環境綜合治理開展情況進行調研。他強調,要加強綜合治理、資金籌措、協調調度,進一步加快龍子湖水環境綜合治理步伐,切實提升群眾的生態環境獲得感。市委常委、秘書長高尚,副市長王慶武參加。

調研中,汪瑩純先后來到濱湖中央景觀水系工程建設現場、行湖路排水口、龍子湖一號橋、大蘆村、徐橋大溝等地,實地查看入湖水源整治、環湖征地拆遷和有關項目規劃建設等情況。

在隨后召開的調研座談會上,蚌埠經開區匯報了龍子湖水環境綜合治理工作開展情況,市住建局匯報了龍子湖周邊排污口整治情況,市水利局匯報了天龍河連通工程進展等情況。

在認真聽取匯報后,汪瑩純指出,龍子湖是蚌埠的重要生態資源和靚麗城市名片。做好龍子湖水生態環境綜合治理,是積極回應市民群眾關心關切的實際行動,也是推進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的有效舉措。相關單位和部門要切實提高政治站位,增強責任感和緊迫感,進一步加快龍子湖水環境綜合治理進度,用心建好造福市民群眾的民生工程和提升城市環境的基礎工程。

汪瑩純強調,要堅持問題導向,加大排查力度,在做好環境整治的同時倒查問題根源,統籌做好征地拆遷、設施工程、水系連通、生活污水治理、濕地修復等工作,加快項目審批和招標建設進度,統籌好治標與治本、東岸與西岸、現在與未來的關系,做到多留遺產、少留遺憾。要加強資金籌措,積極搶抓政策機遇,千方百計拓展資金籌措渠道,加大固定資產投資力度,加快項目推進步伐,實現資金效益最大化。要加強協調調度,發揮河湖長制綜合平台作用,建立工作領導小組,加強聯動,把龍子湖水環境綜合治理相關工作納入全市生態環境保護工作推進機制,及時協調解決問題,常態高效做好各項工作,不斷提升綜合治理效果,讓龍子湖這張城市名片更加閃亮、更具魅力。(記者 李揚)

(責編:馬玲玲、常國水)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