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建設好產業轉型升級示范區

胡啟生主持召開專題推進會

2020年09月27日14:58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據銅陵日報報道  9月25日下午,市委副書記、市長胡啟生主持召開產業轉型升級示范區建設專題推進會,總結當前工作開展情況,對下一步工作進行再部署、再推進。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程雙林,副市長王綱根,市政府秘書長周劍等參加。

  入列全國首批產業轉型升級示范區以來,銅陵市緊扣高質量發展要求,推進定量指標實現穩步提升﹔緊抓專項工作落實,推進定性評估持續保持銅陵特色。同時,密切跟蹤國家政策動態,積極爭取國家部委、省政府加大對銅陵示范區建設的政策支持力度,國家產業轉型升級示范區建設取得積極進展。

  胡啟生指出,建設好國家產業轉型升級示范區是點燃我市經濟高質量發展的新引擎,也是在新時代經濟發展新常態下,國家相關部委、省委省政府布置給銅陵的“考題”。全市上下要進一步堅持新發展理念,推動高質量發展,凝心聚力、精准施策,重塑銅陵經濟發展的新優勢。

  胡啟生要求,各級各有關部門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國家對產業轉型升級示范區建設的要求上來,全面落實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進一步做好示范引領,以培育新動能、新產業為抓手,加速推進產業轉型升級,力爭為老工業城市構建現代產業體系作出示范、為資源枯竭城市實現可持續發展作出示范、為內陸城市打造開放新高地作出示范。要進一步爭先進位,牢固樹立全市“一盤棋”思想,充分發揚“釘釘子”精神,圍繞工作短板補缺補差,把各項工作往前推、往前趕。要進一步做好服務保障,主動用好用活用足相關政策,切實將政策“含金量”轉化為全市產業轉型升級的“強大能量”,以敢想敢試敢為人先的精神,加速培育轉型發展新動能,持續推動產業邁向中高端,為銅陵經濟高質量發展注入澎湃動力。(朱敏)

(責編:馬玲玲、常國水)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