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正在江南新興產業集中區調研時強調

搶抓戰略機遇提升工作標杆強化規劃引領

2020年09月27日14:56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據池州日報報道  9月25日,池州市委書記方正在江南新興產業集中區調研時強調,要認真貫徹落實省委十屆十一次全會部署,搶抓長三角一體化發展戰略機遇,全力以赴完成年度目標任務,精心謀劃好“十四五”發展,凝心聚力推進集中區高質量發展、跨越式發展。市委副書記、市長操龍燦,市委副書記聶愛國,市委常委、市委秘書長史孺牛及市政府秘書長吳慶華等參加調研。

方正、操龍燦一行先后實地調研了中基恆光江南智造產業園、古纖道紡絲織造一體化智能產業園、文香數字經濟產業園、安安新材料、九池智能安防等項目,詳細了解項目建設及企業發展情況,要求企業積極踐行新發展理念,高起點規劃、高標准建設、高效率推進,推動項目早日建成投產達效,為池州經濟高質量發展多做貢獻。

在隨后召開的座談會上,江南新興產業集中區匯報了建設發展情況,與會的市直有關部門和貴池區政府主要負責同志就集中區提出的需要支持解決的問題進行了面對面的交流和回應。方正對集中區今年以來建設發展工作給予充分肯定,對推進集中區高質量發展、跨越式發展提出明確要求。他強調,要強化責任意識,樹立雄心壯志,對標省委、省政府對集中區的新定位新要求,自覺把集中區建設發展放到全市、全省、長三角的大背景下去謀劃去推進,提升標杆、加快發展,努力把集中區打造成池州經濟發展重要增長極和承接產業轉移示范區。要堅持規劃引領,進一步優化產業規劃、空間規劃和基礎設施配套規劃,精心描繪集中區“十四五”發展藍圖。要突出產業培育,加大創新驅動、彰顯產業特色、強化產業集聚,促進傳統產業轉型升級,加速新興產業培育壯大,進一步提升園區企業的核心競爭力。要緊盯招商引資,完善激勵機制,進一步優化招商力量、創新招商方式、狠抓項目落地,為集中區發展持續提供“源頭活水”。要優化發展環境,提升政務服務水平,進一步強化土地、金融、科技、人才等要素保障,竭盡全力為企業發展提供優質高效服務。

方正要求,各級各部門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實把集中區發展作為全市園區高質量發展的一號工程,做好服務保障,強化責任落實,舉全市之力推動集中區建設發展,為集中區高質量發展、跨越式發展創造良好環境。

操龍燦要求集中區,要聚焦年度目標任務收好官,對在建項目、年內開工項目加強調度和服務,增加更多的在庫項目、新增更多的規上企業,為池州市實現主要經濟指標增速位居全省前列目標作出貢獻。要緊扣融入長三角招好商,突出長三角、珠三角、京津冀三大重點區域,繼續在園區合作招商、產業鏈招商、“基金+產業園”招商上下功夫,推進園區共建、飛地合作。要突出“三區”協同帶好頭,在規劃先行、產業主導、基礎支撐、開放帶動、機制保障五個方面抓好落實,推動“三區”逐步從協同發展到融合發展再到一體化發展。要圍繞“十四五”發展謀好篇,按照省委賦予的“兩區一源一極”的定位要求,圍繞提升“產業集聚、創新轉化、城市組團、門戶樞紐”四大功能,認真謀劃一批重大平台、重大項目和重大工程,把數字經濟產業園建設擺上重要位置,推動集中區盡快從全市高質量發展的“增長極”成長為“支撐極”。

(責編:馬玲玲、常國水)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