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工程大學國際工程師學院啟用

2020年09月27日14:54  來源:蕪湖市人民政府
 

  據蕪湖市人民政府網站報道  9月26日,安徽工程大學國際工程師學院啟用暨新一輪市校戰略合作協議簽署活動在蕪舉行。省委教育工委副書記慶承鬆,市委書記潘朝暉,市委副書記、市長單向前,安徽工程大學黨委書記劉寧、校長王紹武,市領導張志宏、賀東等出席活動。

  安徽工程大學國際工程師學院是蕪湖市政府與安徽工程大學市校共建項目,位於蕪湖市赤鑄山路與夢溪路交口西北側,校區佔地面積530余畝,總建筑面積約24萬平方米,辦學容量為7000名學生規模,目前首批1600余名學生已經入駐。學院旨在打造蕪湖相關新興產業特需人才和國際化工程技術人才培養基地、產學研用一體化創新創業科技孵化基地、實景式協同創新基地以及高端工程技術人才培訓提高、外方專家教學科研基地。

  慶承鬆指出,安徽工程大學國際工程師學院的啟用和新一輪市校戰略合作協議的簽訂,是推動高等教育內涵式發展、打造地方特色高水平大學的重要舉措,對於提升高校辦學水平、加快建設高等教育強省,對於豐富蕪湖城市內涵、促進區域經濟社會發展,都具有重大意義。希望學校緊緊扭住地方特色高水平大學建設目標不動搖,與蕪湖市精誠攜手、搶抓機遇,改革為先、干字當頭,奮力開創學校建設發展新局面,努力為構建新發展格局、加快建設美好安徽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潘朝暉表示,多年來,安徽工程大學扎根江城大地、扎根產業土壤,與蕪湖共建國際工程師學院、機器人產業技術研究院、增材制造研究院等平台,為我市人才培養、產業發展做出了重要貢獻。希望雙方以國際工程師學院啟用和新一輪市校戰略合作協議簽訂為新起點,在深化市校合作、促進產教融合方面探索新路徑、拓展新空間,為推動蕪湖改革開放和高質量發展、辦好人民滿意教育提供有力保障。

  劉寧在致辭中表示,學校將以新一輪市校戰略合作協議簽署為契機,精准對接區域產業人才需求、產業創新需求、產業合作需求,積極為蕪湖經濟社會發展提供人才、智力和科技支撐,奮力走出市校同頻發展、互增動能的雙贏之路。

(責編:馬玲玲、常國水)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