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旌德:四舉並措做強做優實體經濟

2020年09月27日16:38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今年以來,旌德縣以“工業富縣”為主導,“四聚焦”深入做實做強做優實體經濟,多舉措推動工業高質量發展。

聚焦駐企幫扶。建立駐企專員制度,在全縣選派14名經驗豐富的優秀干部到規上工業企業任駐企專員,充分發揮參謀助手作用,常態化開展“四送一服”專項行動和“五員”幫扶工程,在政策指導、資金爭取、招商合作、糾紛化解等方面為企業紓困解難。

聚焦營商環境。出台《關心關愛企業家十條措施》﹔召開全縣工業發展暨招商引資推進大會,授予2019年度工業企業杰出貢獻獎、創新發展獎、成長之星獎和服務工業企業先進個人榮譽稱號﹔開展2019年度工業企業稅收十強評選活動,在縣城主要街道設立納稅光榮榜,在縣“兩山”基地展示館設立企業家功勛牆,宣傳優秀企業家創業創新典型和先進事跡,營造重商親商氛圍,大力支持企業做優做強。

聚焦要素保障。暢通訴求反映渠道,開通企業家問題“直通車”,對44家工業企業人才招引、政策扶持等方面共計55個問題進行了會商。申請兌現2019年工業獎補資金1041.87萬元,其中疫情期間兌付2019年工業獎補項目預撥資金150萬元。積極兌現科技創新獎補資金190.56萬元。

聚焦科技創新。組織推薦黃山台鑽的“智能鑽攻復合數控機床的研發及產業化”項目申報2020年省科技重大專項。組織申報2018 年度支持引導企業加大研發投入補助項目,該縣7家企業共獲補助資金5萬元。幫助宣城菁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與上海大墨信息科技合伙企業“技術開發及咨詢支持服務”技術服務費300萬元在技術合同交易網上進行備案登記備案。開展高新技術企業培育,會同縣國稅局深入企業做好高新技術企業申報輔導,精正電器通過2020年第一批高新技術企業認定公示。(金幸菊)

(責編:歐愷、金蕾欣)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