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山警方破獲三起冒充領導詐騙案 赴廣州抓獲4名犯罪嫌疑人

2020年09月27日06:46  來源:安徽網
 

  據黃山市公安局黃山區分局消息,近日,黃山市公安局黃山分局刑偵大隊一舉偵破3起冒充領導電信詐騙案件,成功抓獲李某等4名電信詐騙犯罪嫌疑人。9月24日,李某等4名電信詐騙犯罪嫌疑人被押解回黃山區。

  9月7日,分局刑偵大隊陸續接到3起電信網絡詐騙警情,受害人均稱遭到“冒充單位領導類”詐騙。經初步了解,犯罪嫌疑人在互聯網下載使用單位領導照片,冒充該單位領導,並添加下屬職工微信,取得信任后以家中有急事借錢為由實施詐騙,詐騙金額累計達11萬余元。案發后,黃山市局、分局高度重視,刑偵、網安等部門組成的聯合專案組負責偵查。

  經查,專案組發現3起冒充領導實施詐騙案件系同一團伙作案。為鎖定犯罪嫌疑人真實身份,專案組連日分析研判,在市局相關部門大力協作下,發現該團伙藏匿在廣州,李某等4名電信詐騙犯罪嫌疑人逐漸浮出水面。

  9月20日,黃山區精干警力遠赴廣州,犯罪嫌疑人反偵查意識較強,極少外出,給抓捕帶來一定困難。在廣州警方大力協助下,經過連續奮戰蹲守,最終鎖定李某等4人藏匿處。9月23日18時許,經過一天蹲守,偵查人員在突然降臨的傾盆大雨中將李某抓獲,后陸續將其他3名犯罪嫌疑人抓捕歸案,現場查扣涉案銀行卡36張、手機4部。

  9月24日,李某等4名電信詐騙犯罪嫌疑人被成功押解回黃山區。經進一步偵查,李某涉嫌電信詐騙犯罪被貴州警方上網追逃,還成功帶破今年9月份以來發生在貴州、重慶、河南、雲南、寧夏等多地的多起電信網絡詐騙案件。目前該案正在進一步偵查中。(黃警 記者 吳永泉)

(責編:關飛、常國水)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