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蕪湖迎來疫情后首艘外輪入境

2020年09月27日09:24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9月26日10時,韓國籍“金昂山”輪緩緩駛入安徽蕪湖環宇瀝青碼頭。此次外輪入境,是新冠肺炎疫情以來,安徽蕪湖口岸迎來的首艘入境外輪。

蕪湖邊檢站民警正在對外輪進行監護

據悉,韓國籍“金昂山”輪由韓國麗水入境安徽蕪湖,載運瀝青共計4518噸,外籍船員16名,在安徽蕪湖環宇瀝青碼頭卸貨后返回韓國麗水。接到外輪入境計劃后,安徽出入境邊防檢查總站蕪湖邊檢站完善專項勤務工作方案,第一時間向蕪湖市疫情防控指揮部報告情況,及時啟動聯防聯控機制,主動與海關、衛健委等單位密切配合,全面了解掌握外輪動態和船員信息。針對此次外輪入境的勤務特點,蕪湖邊檢站主動靠前服務,抽調精干警力和業務骨干為該輪辦理出入境邊防檢查各項手續,做到“零等待”通關,用“優質、高效、專業”的服務,圓滿完成了疫情后的首艘外輪邊防檢查工作任務。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啟動以來,蕪湖邊檢站堅持把防范疫情輸入作為邊檢機關的政治責任,科學研判疫情形勢,嚴格落實防控工作措施,確保國門口岸安全無虞。工作中,該站緊緊圍繞“內防擴散、外防輸入”部署要求,充分發揮邊檢大數據平台作用,成立數據分析研判專班,累計分析出入境數據數十萬條,定期向相關部門推送,為蕪湖戰“疫”提供了數據支撐。在嚴密國門口岸管控、嚴防境外疫情輸入、確保絕對安全前提下,該站研究制定10項具體措施,積極助力復工復產復航,主動服務蕪湖高質量發展。(周磊)

(責編:范曉琳、金蕾欣)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