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首批精品文旅消費線路發布 涉及五大類,共47條

2020年09月26日07:55  來源:安徽日報
 

  記者9月25日從省發展改革委、省文化和旅游廳獲悉,近日,安徽省完善促進消費體制機制廳際聯席會議發布了第一批精品文旅消費線路,其中包含部分貧困地區精品路線,主要有自駕類、紅色旅游類、特色美食類、健康養生類、研學類等五大類,共47條。

  此次線路發布數量多、內容新,覆蓋全省范圍,打通地域界限,旨在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考察安徽重要講話指示精神,向全國特別是長三角地區強力推廣我省精品旅游消費線路,深入挖掘我省文化旅游消費資源,促進文旅消費回補和潛力釋放,進一步促進我省消費擴容提質,加快構建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

  第一批精品線路包含黃山218、皖浙1號公路、皖南川藏線、皖江風景道、漫游205、環巢湖風景道、江淮分水嶺風景道、大別山風景道、皖北風情之旅、山湖大道等10條自駕線路行程規劃及主要景區景點推薦,大別山旅游扶貧快速通道線路、蕪湖—涇縣—旌德—績溪—黃山全國紅色旅游精品線路、黃山—婺源—上饒—弋陽—武夷山全國紅色旅游精品線路、“東進序曲,決戰淮海”和“農村改革第一村”紅色旅游線路、“百萬雄師,革命先驅”紅色旅游線路、渡江戰役遺址公園紅色旅游線路等7條紅色旅游精品線路,以及10條特色美食主題、10條健康養生主題、10條研學主題等旅游線路。

(責編:馬玲玲、金蕾欣)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