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專項督查組來安徽省開展督查

2020年09月26日06:51  來源:安徽日報
 

  9月21日至25日,教育部副部長鐘登華率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專項督查組來我省開展督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專項督查工作,省長李國英、常務副省長鄧向陽等會見督查組一行並參加相關活動。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轉入常態化以來,安徽各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考察安徽重要講話指示和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認真貫徹落實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嚴防聚集性疫情做好秋冬季防控工作電視電話會議精神和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及時調整防控策略,有力有序扎實推進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目前,全省16個市均已出台了本地區應對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方案。

  督查組抵達后,馬不停蹄展開督查工作,先后對省及合肥市、蕪湖市疫情防控工作進行了督查和暗訪,通過線索核查、暗訪督查、實地走訪等形式,深入一線,查看常態化防控工作、了解秋冬季疫情防控准備情況,共實地察看醫療機構、疾控機構、第三方檢測機構、定點隔離點、學校、企業、社區、超市農貿市場、車站機場、養老院等各類場所40多個。

  鐘登華在見面會上指出,此次專項督查是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的具體行動,是踐行“兩個維護”的直接體現。主要目的是為秋冬季疫情防控再加把火、促把力,督促大家把政策部署轉化為實實在在的行動,把行動轉化為實實在在的措施,鞏固來之不易的成果。希望安徽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強“四個意識”,與督查組一道找准問題、查找差距,齊心協力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這項重大的政治任務。要聚焦督查重點,深督細查務求督出實效,督查各方責任落實、防控措施落實、聚集性疫情應對准備工作情況。要強化責任擔當,共同完成好督查任務,同題共答,做好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維護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統籌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要把督查看作推動工作的良好契機,善抓機遇,把握重點,把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實處。

  鐘登華強調,要壓實“四方責任”、做到“五有三嚴”,高度重視秋冬季呼吸道疾病易發高發的疊加影響,對防控漏洞再排查、防控重點再加固、防控要求再落實,做好秋冬季防控准備,堅決防止疫情反彈,全力保障經濟社會正常運行秩序。

(責編:馬玲玲、金蕾欣)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