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包河區煙墩街道高齡特殊回遷戶喜圓安居夢

2020年09月26日16:57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9月26日,合肥市包河區煙墩街道的一些高齡特殊回遷安置居民終於提前圓了安居夢,該街道竹園、桂園、順園、菊園消化房源抽簽分房工作啟動。

煙墩街道自2015年以后征遷項目,回遷小區目前尚未建設。根據目前在建小區及街道待安置人口數量,仍有不少群眾尚未安置。

為了解決拆遷項目未安置群眾年齡大、租房困難及歷年來各回遷安置小區因房源不足產生的各種套型空號等問題,煙墩街道成立消化房源工作領導組,重點關注2015年以后征遷的60周歲以上老人及老弱病殘人員,優先解決此類人群的安置問題,推動已征遷部分老年人盡快回遷新房,實現老有所居。

為了能讓群眾能夠在“雙節”來臨前住進新居,煙墩街道全體黨員干部加緊推進安置工作,包河區回遷安置証照審核小組在加快此次安置工作推進上也給予了大力支持,工作人員加班加點,利用兩天時間全力保障審核進度,為“雙節”分房提供了時間保障。

本次消化房源共分配房屋447套,分配套型有60㎡、80㎡、90㎡、100㎡四種套型,安置涉及20個村居(工作站)。(楊賽君 晁潤波 侯燕平)

(責編:歐愷、關飛)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