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動態調整省級涉企收費清單

2020年09月25日07:49  來源:安徽日報
 

  日前,省發展改革委會同省財政廳、省經濟和信息化廳印發通知,公布了動態調整后的《安徽省省級涉企收費清單(2020年)》。此次動態調整后,安徽省省級涉企收費清單項目總數由建立時的170項下降到90項,降幅為47.1%。其中涉企行政事業性收費由62項下降到26項,政府性基金由19項下降到17項,行政審批前置服務項目收費由80項下降到35項。

  今年動態調整的收費項目主要是階段性取消和降低部分涉企收費、基金等,其中:涉企行政事業性收費主要是疫情防控期間免征相關的藥品注冊費、醫療器械產品注冊費﹔特種設備檢驗檢測費對復工復產企業降低50%等。政府性基金主要是階段性免征民航發展基金、進出口貨物港口建設費、文化事業建設費和國家電影事業發展專項資金,減半征收船舶油污損害賠償基金,調整殘疾人就業保障金征收政策等。行政審批前置服務項目收費,通過進一步精簡,項目總數由2019年39項涉及13個省直部門,減少到35項涉及12個省直部門。

  自2015年1月1日起,安徽省同步建立並運行省、市、縣三級涉企收費清單制度,同時建立了涉企收費清單動態調整機制。每年根據法律法規、收費政策以及權力清單等變化情況,對涉企收費清單開展動態調整。此次公布的《安徽省省級涉企收費清單(2020年)》是安徽省開展的第6次涉企收費清單動態調整。(記者 馮珉 鄭莉)

(責編:關飛、常國水)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