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突破!中國科大附一院2位青年專家獲國家優秀青年基金項目資助

2020年09月25日15:49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近日,國家自然科學基金委員會公布了2020年國家自然科學基金申請項目部分評審結果,中國科大附一院(安徽省立醫院)孫成、李豐銀兩位青年專家喜獲國家優秀青年科學基金項目資助。這是該院首次獲得國家優秀青年科學基金項目資助,孫成、李豐銀也是安徽省醫療機構此次唯一獲得國家優青資助的兩位青年學者,資助領域分別為人肝癌NK細胞的免疫耗竭和獲得性免疫應答,項目直接經費均為120萬元。

國家優秀青年科學基金是國家自然科學基金委員會為貫徹落實國家中長期人才發展規劃綱要的部署,於2012年度設立的一類人才項目,是國家自然科學基金人才資助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主要為促進創新型青年人才的快速成長而設立。該人才項目主要支持38周歲(女性40周歲)以下在基礎研究方面已取得較好成績的青年學者,進行自主選擇研究方向開展創新研究,促進青年科學技術人才快速成長,培養一批有望進入世界科技前沿的優秀學術骨干。

中國科大附一院(安徽省立醫院)近年來積極踐行科大新醫學理念,通過“人才雙聘”、設立“科大新醫學基金”等人才引育機制,搭建高層次科研人才共享共進平台,科研水平實現快速提升。(張天平 楊春梅)

2020年優青項目獲得者簡介:

孫成,副研究員,中國科學技術大學附屬第一醫院移植與免疫實驗室科研主任。2006年畢業於安徽醫科大學,獲醫學學士學位,2007至2012年在中國科學技術大學生命科學學院免疫所碩博連讀,獲理學博士學位。2012至2014年在中國科學技術大學生命科學學院從事博士后研究工作。主要研究領域:固有免疫。以第一作者/通訊作者在Nat Commun、PLoS Pathog、Cell Mol Immunol、Hepatology等學術期刊上發表論文多篇。作為負責人主持國家自然科學基金面上/青年、中國博士后科學創新基金、安徽省自然科學基金等多項課題,2020年獲安徽省杰出青年基金資助。

李豐銀,特任研究員,博士生導師,中國科學技術大學與附屬第一醫院雙聘青年杰出人才,風濕免疫科引進人才。2013年7月博士畢業於中國農業大學生化分子生物學專業,2013年8月至2018年9月赴美國愛荷華大學微生物與免疫學系從事博士后研究。主要研究領域:獲得性免疫。以第一作者在Nat Immunol、Cell Stem Cell、Nat Commun、J Biol Chem等高水平雜志發表研究性學術論文多篇。作為負責人主持國家自然科學基金2項。獲2012年首屆博士生國家獎學金和2017年Dorfman Research Award獎。

(責編:黃艷、金蕾欣)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