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綠海商務職業學院2020年面向社會人員擴招考試圓滿結束

2020年09月25日11:39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9月18日至20日,安徽綠海商務職業學院2020年面向社會人員擴招考試工作順利完成。

根據常態化疫情防控要求,學院創新測試方式,引入“超星學習通”平台進行線上考試。為確保線上考試平穩、順利進行,學院周密部署,精心組織,實現與線下考試“同質等效”。教務處發布《線上考試操作流程及使用手冊》並開展考前培訓及全流程模擬測試﹔教務處、督導室對試卷的命題、閱卷等環節進行嚴格把控,保障考試公平有序﹔監考老師實時通過平台人臉識別系統加強對考生的監管﹔為應對考試中各種突發狀況,學院建立咨詢QQ群,平台技術人員全程在線及時解決師生遇到的問題。

考試期間,省教育廳高職擴招測試巡視人員及學院黨政領導江傳瑞、仇東、張以亭、任書營等分批巡查考試紀律。各考場秩序井然,監考老師認真負責,考試程序嚴格遵守教育部和省教育廳有關規定執行。此次考試是處於疫情防控時期的一場特殊考試,既是對考生所掌握知識的檢測,也是創新考試模式的探索與實踐。

據了解,學院本次招生專業涵蓋工商企業管理、物流管理、計算機網絡技術等17個專業。按考生報考類別分為“文化素質測試+職業適應性測試”“職業適應性測試”兩類。職業技能測試,重點考查學生語言表達和溝通能力、反應能力、思維能力、對所報考專業的認知、職業傾向等。文化素質測試,主要考查考生高中階段學習能力(或同等學習能力)。考生入學后,學院將分類編制人才培養方案,依據“標准不降、模式多元、學制靈活”的原則,實行分類教學管理、靈活教學,保証人才培養質量。(文/陳 穎 蘇 勇 圖/李澤亮)

(責編:歐愷、金蕾欣)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