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來合肥市約談房企45家(次)

2020年09月24日08:00  來源:市場星報
 

  在合肥市政協十四屆三次會議上,曾有代表提出“關於加強對房地產企業監管的建議”。對此,合肥市住房保障和房產管理局日前在回復中稱,今年以來,該部門以進行相關檢查500余次,約談房企45家(次)。

  記者了解到,今年以來,合肥市房產局按照“開盤前必查”“交付時必查”“投訴后必查”的要求,對全市房地產開發項目進行了單獨或聯合檢查500余次,並要求企業做到“三個到位”,即公示到位、告知到位、承諾到位。在此期間,共約談了45家(次)房地產開發公司,下發了13份《限期整改通知書》,對2家失信企業採取了信用扣分的處理措施。與此同時,為進一步規范商品房交易行為,保障交易當事人的合法權益,合肥市還將在今年完成制發新版《商品名買賣合同》范本。

  此外,針對購房者維權或與房企之間發生矛盾的現象,合肥市房產局在回復中表示,已牽頭公安機關發動全市派出所及114個“警民聯調室”搭建矛盾糾紛信息的傳遞、移送和聯合化解渠道,積極推動對市民合理訴求的解決。(記者 唐朝)

(責編:關飛、常國水)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