踐行垃圾分類 共享綠色生活

——“我愛我家 環保知識進校園”主題宣講暨環保專刊捐贈儀式(合肥站)舉辦

2020年09月24日11:01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城市是我家,分類靠大家。垃圾分一分,環境美十分。藍色可回收,綠色是廚余。紅色為有害,灰色是其他。舉手之小勞,你我皆可行。美麗大環境,大家笑開顏。”9月23日下午,和平小學東校的報告廳內傳來孩子們整齊的朗讀聲。原來是同學們正在跟著志願者姐姐學習“垃圾分類”的小知識。

本場“我愛我家 環保知識進校園”主題宣講暨環保專刊捐贈儀式(合肥站)由安徽省婦女兒童發展基金會、安徽省環保聯合會主辦,瑤海區婦聯、合肥市和平小學東校、家教世界雜志社承辦,徽商銀行股份有限公司協辦,環境教育雜志社、安徽省生態環境保護協會、安徽省社會組織聯合會、安徽大學環境保護協會支持。省直機關工委一級調研員、省婦女兒童發展基金會副理事長霍笑玉、省環保聯合會副主席陶文波以及瑤海區婦聯、和平小學東校等單位領導出席活動。安徽大學環境保護協會志願者,和平小學東校優秀師生代表近200人參與了現場活動。

省婦女兒童發展基金會副理事長霍笑玉在活動致辭中提出幾點希望:“踐行垃圾分類和光盤行動,需要全社會齊心協力。希望同學們能做綠色生活方式的引領者,節約水、電、氣等公共資源,減少垃圾生成,按照分類標准准確投放垃圾﹔希望主辦單位能落實開展好第三屆“我愛我家 環保知識進校園”公益活動,為改善生活環境作努力,為綠色發展、可持續發展作貢獻。”

省環保聯合會副主席陶文波在講話中號召大家積極行動起來,共同努力,把環境保護好,建設好,使河水更清,土地肥沃、天空更藍,環境更優美!

活動現場,省環保聯合會向瑤海區婦聯捐贈10000冊環保專刊。隨后,瑤海區委常委、副書記高強向和平小學東校授牌成立“環保小記者站”﹔家教世界雜志社總編曹雷向記者站站長授予聘書﹔瑤海區教育體育局局長蔣濤,省生態環境保護協會會長方降龍,省社會組織聯合會秘書長汪祥中,省環保聯合會秘書長楚傳榮向環保小記者授小記者証。

環保愛心單位徽商銀行股份有限公司宣讀了企業環保宣言,呼吁社會各界愛心人士都來關心生態文明建設,共同守護一片藍天。

優秀小記者代表宣讀了“垃圾分類”倡議書,為“踐行垃圾分類 共享綠色生活”共同發出號召。活動現場同時邀請了安徽大學環境保護協會的志願者帶著孩子們一起學習“垃圾分類”的知識,進行“垃圾分類”主題互動游戲。

自2018年以來,省婦女兒童發展基金會與省環保聯合會聯合開展了三屆“我愛我家 環保知識進校園”公益活動,活動以“垃圾分類”為抓手,覆蓋全省多所中小學,開展了主題講座、征文比賽、環保專刊贈閱等系列活動,鼓勵孩子們爭當綠色環保小衛士,以小手拉大手的形式影響帶動家庭成員參與其中,為美麗安徽增添“綠色能量”。活動后續還將在合肥市開展低碳生活、綠色出行等主題宣講,採取多種形式向學生普及環境保護相關知識。 (胡丹)

 

(責編:郭宇、金蕾欣)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