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1.2 萬人!合肥市提前完成國家醫保電子憑証推廣任務

2020年09月24日19:07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人民網合肥9月24日電(周坤)9月23日,人民網安徽頻道從合肥市醫保局獲悉,截至9月20日,合肥市醫保電子憑証激活人數231.2萬人,佔參保人數的30.1%,佔全省激活人數的26.2%﹔通過電子憑証結算84.5萬筆,結算金額6852.1萬元、醫保基金支出6783萬元。醫保電子憑証激活人數、激活率、結算次數、基金支出均位居全省第一。

合肥市醫保局相關負責人介紹,一方面,合肥市醫保局全面推進系統改造,完成了近5000家協議醫藥機構的系統改造、掃碼設備配備,在部分醫院試點人臉識別結算系統部署,豐富應用場景。同時,為讓醫藥機構和醫保工作者全面掌握醫保電子憑証使用功能,全市12個縣(市)區、開發區共組織開展培訓296場次、培訓人數達10625人。

另一方面,合肥市醫保局緊密結合營商環境、黨建活動等,開展醫保電子憑証"進企業、進社區、進機關事業單位"活動。此外,還利用醫保微信公眾號精准推送應用指南和提醒消息40次、閱讀量近50萬人次。

小憑証承載大民生。據悉,下一步,合肥市醫保局將結合城鄉居民參保工作,持續加大宣傳推廣力度,力爭年內實現參保人員激活電子憑証的比例達到50%。同時進一步完善醫保電子憑証移動支付、混合支付、診間支付,以及挂號、互聯網醫院結算等功能,為長三角一體化發展提供公共服務支撐,為人民群眾提供更加便捷、高效、安全的醫療保障服務。

(責編:吳西露、金蕾欣)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