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陽至淮濱高速公路安徽段施工圖設計獲批 有望年內開建

2020年09月23日09:10  來源:新安晚報或安徽網
 

  9月22日,記者從省交通部門獲悉,阜陽至淮濱高速公路安徽段施工圖設計正式批復,為項目早日開工建設打下堅實基礎。據了解,該項目計劃今年年內開工建設,2023年底建成通車。

  阜陽至淮濱高速公路安徽段路線起於阜陽市颍州區三塔集鎮附近,接S12滁新高速並設置三塔樞紐,向南經颍州區三塔集鎮,阜南縣田集鎮、趙集鎮、鹿城鎮、公橋鄉、段郢鄉、方集鎮,終於皖豫省界,接阜陽至淮濱高速公路河南段。項目全長約35公裡,預算投資約45.7億元。

  該項目是安徽省通往河南省的重要出省道路之一,建成后從淮濱到阜陽走高速僅需20分鐘,將極大的方便來往兩地,加強兩地聯系。對完善皖北地區高速公路網布局,密切皖豫兩省聯系,促進淮河生態經濟帶高質量發展和中部崛起具有重要意義。(記者 劉旸)

(責編:關飛、常國水)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