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含山警方破獲特大非法經營案 涉案金額超6億元

2020年09月23日07:38  來源:中新網
 

記者22日從安徽省含山縣警方獲悉,日前,含山縣公安局成功斬斷一條通過出租銀行卡,為境外非法網絡賭博平台提供“跑分”賬戶的犯罪鏈條,查明的涉案金額已超過6億元。

今年4月17日,含山縣公安局接到中國建設銀行含山縣支行的報警稱,含山建行開戶的一張銀行卡出現資金異常,在短短2個多月時間裡,先后出現12200多筆交易記錄,交易資金高達5200余萬元。含山警方初查發現,這張銀行卡的卡主為含山籍男子沈某,近一段時間與一個網銀操作IP地址在東南亞國家的銀行賬戶24小時不間斷交易,相關資金快進快出,幾乎不在賬戶上停留。

警方深挖發現,在2019年12月份,沈某這個賬戶一兩天的時間裡和一個福建省泉州市的銀行賬戶進行5元錢、10元錢的小面額來回轉賬,疑似是“測卡”行為。今年1月底,沈某的建設銀行卡因為賬戶異常,被系統限制網上交易,沈某很快就前往銀行重新開通網上交易業務,第二天“測卡”行為就再次出現。2月10日開始,來自東南亞國家的大量資金從沈某的銀行卡裡日夜不停地存入、轉出。

今年5月29日,民警奔赴南京將沈某抓獲,現場收繳銀行卡40余張,以及一本記錄了數十張銀行卡詳細信息的賬本。沈某告訴民警,2019年10月,一個網名為“潼潼”的女子以每張銀行卡每月800元至1500元的租金,租走了他的銀行卡。見到來錢容易,沈某又介紹同鄉王某3人入伙,並向各自親戚朋友要來銀行卡,每張卡拿300元至400元不等的抽成。自2019年11月至次年5月份案發,沈某等4人先后“出租”銀行卡近80張,獲利10余萬元。

沈某告訴民警,他和上線“潼潼”隻見過一面,后期都是通過網絡聯系,她的真實身份和居住地並不知道。專案組民警經過梳理,最終確定“潼潼”的真實身份為福建泉州女子鐘某。6月1日,專案組民警在泉州成功抓獲鐘某,現場繳獲大量銀行卡、賬本、電腦等作案物品。

在審訊中鐘某交代,她通過網絡聊天平台接觸到了境外網絡賭博平台的工作人員,這些工作人員用大量收集境內銀行卡,進行賭博交易、“跑分”隱藏轉移非法收入等操作。鐘某通過發展下線為其收集銀行卡、U盾等作案工具,隨后通過非法手段帶到東南亞國家,以賺取差價盈利。

經過對20余萬條匯款數據進行梳理,警方發現相關銀行賬戶涉案金額高達6億余元。9月21日,該案最后一名主犯被抓獲歸案,涉案的6個犯罪嫌疑人因涉嫌非法經營罪、妨害信用卡管理罪,被含山警方依法採取刑事強制措施。(趙強 黃政)

(責編:關飛、常國水)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