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亳州通報“保安扔學生外賣”:賠禮道歉並按價賠償

2020年09月23日07:36  來源:中新網
 

  安徽省亳州市教育局官方微信22日發布通報,對於網傳“亳州市譙城區宏志中學保安將學生外賣扔進垃圾桶”事件,經查反映問題屬實,已對該保安進行批評教育,並向學生及家長賠禮道歉,按價賠償學生外賣損失。

  通報稱,9月20日17時左右,有快遞員將亳州市譙城區宏志中學8名學生點的外賣送到學校門崗。由於學校規定外賣食品不得進入校園,18時許,該校保安將學生所點外賣扔進了垃圾桶。

  通報稱,該校處理學生外賣行為簡單粗暴,實屬不當。教育部門已責成學校領導對該保安進行批評教育,並向學生及家長賠禮道歉,按價賠償學生外賣損失﹔責成學校作出深刻書面檢查,對其他相關責任人進行處理。亳州市譙城區教育局將有關情況通報全區中小學校,要求引以為戒。

  通報稱,下一步,亳州教育、衛健、市場監管等部門將聯合對全市學校食堂和外賣食品加工點進行全面檢查,確保食品安全。教育部門將持續加強學校食堂監管,督促學校改進后勤管理,進一步提高供餐質量,對師生加強宣傳教育,培養節約習慣,營造浪費可恥、節約為榮的氛圍,堅決制止餐飲浪費行為。(記者 張俊)

(責編:關飛、常國水)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