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科專業呵護 母嬰優“月”生活

2020年全國科普日濱湖醫院產科科普主題活動舉辦

2020年09月23日11:35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准爸爸在課堂上學習妊娠知識 蘇潔/攝

“決勝全面小康 踐行科技為民——產科專業呵護 母嬰優“月”生活,9月22日上午,全國科普日濱湖醫院主題活動在產科門診大廳舉行。

合肥市第一人民集團醫院護理部主任潘愛紅對參加科普日活動的孕產婦及家屬發表了致辭﹔集團醫院美容分院院長李桂平給孕產婦及家屬進行了新冠疫情期間孕產婦居家防護知識的科普講解﹔護士長柳海燕講解了新生兒的大小便性狀如何觀察,對於生理性腹瀉、新生兒脹氣護理進行了手把手的指導﹔護士長吳保玉主講了如何科學坐月子,從居家環境、月子餐的制作等方面和孕產婦及家屬做了面對面的交流。

產科孕婦學校專職老師黃玲在產后體型恢復操的互動環節,將整個活動帶到高潮,新手爸爸、孕爸爸爭先搶后要上台學習,台下的孕媽媽們都露出幸福的笑容。提問和搶答環節,大家積極踴躍發言,把現場學到的知識展示出來。直播間、微信群裡的學習氣氛不亞於現場,和老師們一起練習、話題討論更是熱烈。現場參加活動的一位新手爸爸說,這樣的科普應該多開展,既解決了產婦在坐月子期間的困難,也幫助了家屬更好地護理母嬰,希望后期能得到更多的科普宣教。(吳保玉 蘇潔)

(責編:郭宇、金蕾欣)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