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響豐收!2020年小崗村農民豐收節開幕

2020年09月22日15:28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人民網滁州9月22日電(周坤) 春來暑往勤勞做,仲秋歡喜慶余年。9月22日上午,“慶豐收、迎小康”2020年小崗村農民豐收節暨消費扶貧月扶貧產品展銷活動在鳳陽縣小崗村開幕。

2020年小崗村農民豐收節開幕上的歌舞表演。周坤攝

今年是全面打贏脫貧攻堅戰的收官之年,今天是第三個“中國農民豐收節”。

在開幕式致辭中,鳳陽縣委書記徐廣友稱,鳳陽縣聚焦“兩不愁三保障一安全”,以“抗補促”專項行動為抓手,全力打好“春、夏、秋季攻勢”,扎實推進專項巡視“回頭看”反饋問題整改,圓滿完成了國家普查現場登記工作,奮力譜寫“改革源頭、壯麗中都、千億硅谷、大美鳳陽”建設嶄新篇章。

鳳陽縣委書記徐廣友致辭。周坤攝

開幕式上,載歌載舞慶祝豐收。《又是一個豐收年》展現著希望田野的豐收喜悅、《火火的花鼓敲起來》敲開了通向幸福生活的大門……一個個精心編排的節目給大家奉上了一場精彩視覺盛宴,展示出新時代小崗村農民積極向上的精神風貌和慶祝豐收的喜悅心情。

在今年的豐收節活動中,除了歌舞表演,鳳陽縣還把9月份作為“消費扶貧月”,組織動員社會各界購買扶貧產品,推動扶貧產業融入國內大市場,引導貧困群眾通過勞動穩定增收。

“通過扶貧助農特色農產品展銷會、消費扶貧助農網上直播銷售活動,通過大力推進消費扶貧,助力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鳳陽縣委書記徐廣友說。

(責編:吳西露、金蕾欣)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