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假期鐵路運輸方案出台

2020年09月21日07:29  來源:安徽日報
 

  記者從中國鐵路上海局集團有限公司獲悉,長三角鐵路國慶黃金周運輸方案近日出台,國慶假日運輸期間預計發送旅客2222萬人次,日均發送旅客202萬人次,客流量恢復至去年同期的76.3%。鐵路部門在啟用圖定高峰線的基礎上,計劃增開94對旅客列車以滿足高峰客流需要。

  今年國慶節、中秋節兩節疊加,有8天假期,較往年增加1天。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保持常態化的形勢下,我國社會生產生活秩序趨於正常化,文化旅游業放開跨省團隊游、擴大景點接待量,旅客出行信心和假日出行需求持續提升,預計旅客出行需求將進一步釋放。

  據悉,今年國慶黃金周鐵路運輸期限為9月28至10月8日共計11天。預計國慶運輸期間發送長途直通旅客407萬人次,發送短途管內旅客1815萬人次,短途客流佔比超過八成。客流最高峰日將出現在10月1日(中秋節),預計當天發送旅客252萬人次。

  為做好兩節期間高峰客流運輸,長三角鐵路加大高鐵運力投放。為緩解長三角至北京、福州、廈門、南昌、萍鄉、石家庄等長途熱門方向運力緊張情況,鐵路部門安排加開長途直通旅客列車10對。針對短途管內客流佔比八成以上的情況,鐵路部門在管內圖定高峰線的基礎上,另安排增開滬寧、滬杭、寧杭、杭甬、杭黃、寧安、合蚌等方向短途旅客列車84對,其中高速動車組列車47.5對、動車組列車20對、普速臨客16.5對,並對管內周末線和非正常開行規律列車進行調整。(記者 范克龍)

(責編:關飛、常國水)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