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廬江縣農民豐收節活動今日啟幕

【查看原圖】
扶貧農產品展銷區 廬江縣宣傳部供圖
扶貧農產品展銷區 廬江縣宣傳部供圖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2020年09月20日19:12

人民網合肥9月20日電(趙越)共享豐收喜悅、共話農村發展。9月20日上午,“慶豐收,迎小康”——廬江縣2020農民豐收節活動在羅河鎮陽家墩景區舉行。據悉,活動從9月20日持續到10月8日。

上午9點30分,活動在特色民俗節目“舞龍燈”中喜慶開場,《豐收頌》《大豐收》等節目和民俗表演相繼呈現。隨后,8名“跨界榮譽村長”集體亮相,來自安徽電視台主持人張雷、安徽大學旅游管理系主任李經龍等8人受聘為廬江縣鮑店村、長沖村等8個美麗鄉村的“榮譽村長”,助力廬江美麗鄉村的宣傳。

現代化農業機械設備展示活動中,展出了無人機、大型耕種機械以及大型收割機械等現代化新型農業裝備,突出體現了廬江縣發展現代農業的新理念。

現場,廬江縣特色農產品、特色扶貧農產品、特色電商農產品及自產自銷農戶代表等集中展示銷售,並開展了直播帶貨,來自合肥的近百位採購團長與當地農場主、農戶進行採購意向交流。活動當天帶來旅游收入總計160680元,其中農產品現場銷售額44280元,門票收入55500元,餐飲及住宿收入60900元。

當天中午,陽家墩特色豐收宴上,主辦方擺出了35張“豐字形”長桌,吸引了400名游客參與品嘗當地的特色美食。

本次活動由廬江縣委宣傳部、廬江縣文化和旅游局、廬江縣農業農村局、廬江縣扶貧辦、廬城鎮人民政府、羅河鎮人民政府主辦,廬江縣鄉村振興投資有限公司、廬江縣旅游協會、廬江縣民俗文化研究會承辦。活動從9月20日一直持續到10月8日,除了精彩的豐收節開幕式活動外,還結合國慶節和中秋節兩大節慶,精心策劃了“美麗羅河請你來”攝影大賽、廬城百藥山館藏民俗老物件展、鄉野農趣習俗互動、“弘揚優秀傳統文化,助推廬江鄉村振興”學術研討會、慶國慶,禮贊祖國——“做一天羅河人”體驗向往的田園生活等活動,多方位展示廬江鄉村振興的新風採。

分享到:
(責編:劉穎、關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