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源控股助力阜陽打造“全國旅游目的地城市”

2020年09月20日11:29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人民網阜陽9月20日電(李家林 韓震震)2020阜陽全域旅游推廣月今日在安徽省阜陽市開幕。活動現場,阜陽市文化旅游體育局與阜陽文化旅游發展股份有限公司簽署《阜陽市全域旅游建設戰略合作框架協議》,雙方將互相合作、優勢互補、共同努力,加快阜陽全域旅游格局的構建步伐。其中,力爭3年內將西湖景區打造成4A級景區,並將阜陽打造成全國旅游目的地城市作為遠景追求。

此次簽署的戰略合作協議,涉及快速推動阜陽市“一湖兩河”等重點項目的有序開發建設,加快阜陽全域旅游格局的構建步伐,帶動阜陽旅游業的整體快速發展,充分發揮本地政府主管部門國有平台公司的作用與擔當等多方面內容。其中,“一湖兩河”指的颍州西湖與颍河、泉河。

歷史上,颍州西湖聞名天下,亭台之勝、觴詠之繁可與杭州西湖媲美﹔作為阜陽“母親河”的颍河、泉河,是阜陽市境內最重要的兩條河流,兩河在阜陽城區交匯,形成氣勢恢宏的三角洲。

協議規定,雙方通過構建全域旅游格局,將阜陽打造成為全國旅游目的地城市﹔助力阜陽產業結構升級,將旅游業發展成為阜陽支柱型產業,致力推動阜陽市旅游業轉型升級,提質增效,助推阜陽市旅游業快速發展﹔加快西湖景區及西湖新城開發,將西湖景區及西湖新城建設成為集文化旅游、農業觀光、休閑度假、都市娛樂等於一體在國內有影響力的高品質新區,三年內將景區打造成4A級景區。

為了讓歷史厚重的古城迎來新的發展機遇,阜陽市委、市政府明確提出促進全域旅游發展,加快創新型文化和旅游強市建設。祥源控股集團與阜陽城南新區建設投資有限公司共同出資1億元,成立阜陽市文化旅游發展股份有限公司,旨在通過整合全境資源、產業、文化等內容,探索旅游資源開發運營新模式,助力阜陽文旅產業跨越式發展。

協議提出,將阜陽市文化旅游發展股份有限公司打造成一家在全國及行業內有影響力的綜合性文化旅游開發企業,同時通過重點項目打造,培育2-3家旅游上市企業,打造一批具有知名度和美譽度的品牌活動,推動阜陽市旅游產業和行業發展。

據悉,祥源控股集團作為中國旅游集團20強企業,進駐阜陽8年以來,先后投資建設了祥源·颍淮旅游度假區、阜陽生態樂園、中國糧倉博物館等“一園三館五城”等特色文旅項目,積極探索和參與阜陽文化旅游產業升級發展。

(責編:關飛、郭宇)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