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科普日安徽省暨合肥市主場活動啟動

2020年09月19日15:46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人民網合肥9月19日電(楊賽君)科技驅動未來,科普點亮生活。9月19日,安徽省暨合肥市全國科普日主場活動正式啟動。活動緊緊圍繞“決勝全面小康,踐行科技為民”主題,集中開展了特色科普活動、展覽展示活動、網絡活動等3個專題66項具體活動。為公眾送上了一場精彩的科普盛宴。

作為安徽省及合肥市全國科普日活動的“開場秀”,今年的主場活動將緊緊圍繞“決勝全面小康,踐行科技為民”主題,依托互聯網技術、戶外大屏、科普中國e站、新媒體平台等手段,堅持以現場群展活動為基礎,進一步豐富線上活動內容。圍繞特色科普活動、展覽展示活動、網絡活動等板塊,共推出66項活動。

其中,展覽展示活動包括弘揚科學精神、科技助力脫貧攻堅、健康安全科普、智“惠”科普等四項現場專題展示活動。

值得關注的是,活動期間,合肥市將選擇在合肥地鐵3號線啟動2020年“合肥地鐵科普號”專列,利用地鐵車體和車廂內設施、中心站點燈箱廣告等開展科普專題宣傳。並利用地鐵TV,在合肥地鐵1、2、3號線進行科普短視頻輪播宣傳,營造全國科普日活動濃厚氛圍。

(責編:金蕾欣、關飛)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