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碭山縣舉辦齊白石書畫精品展

2020年09月19日15:41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人民網碭山9月19日電(汪瑞華 李希蒙 陳曦 陳若天)9月19日,齊白石書畫精品展開幕式在安徽省碭山縣齊白石美術館舉行。據介紹,活動共展出了齊白石的30幅作品,整個展期持續至10月7日。

齊白石書畫精品展現場。李希蒙攝

碭山縣是近代畫壇宗師齊白石的祖籍地,其作品在碭山展示,是齊白石的一次特殊回鄉之旅。該活動的舉辦,既是全面展示齊白石的藝術成就,也是文化服務基層、文化惠民的重要舉措。

近年來,碭山縣一直倡導文化強縣,並致力發展“生態旅游+文化產業”,先后榮獲了“文化名城““中華詩詞之鄉”“書畫藝術普及與傳承示范縣”等稱號。目前,該縣已建成碭山縣美術館、碭山畫廊,並相繼開放了碭山齊白石美術館、白石后人藝術館,文化惠民服務逐漸深入基層,並在群眾中獲得積極響應。

展出的齊白石書畫作品。 李希蒙攝

在宿州市政協副主席、碭山縣委書記王廣敏看來,脫貧攻堅決勝的關鍵時期,碭山縣舉辦此次活動,一方面對增加文化自信,促進文化扶貧有著重要意義,另一方面,也是輻射周邊,成為省、市、縣文化交流的基地,同時也將成為展示碭山文化藝術的重要窗口。

據了解,此次齊白石書畫精品展由北京畫院、宿州市文化和旅游局、碭山縣人民政府共同舉辦。

(責編:金蕾欣、常國水)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