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單人照變全家福!安徽援鄂護士重返武漢陪兒子大學報到

2020年09月19日15:11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9 月 17 日,是華中科技大學 2020 級本科新生報到日,來自安徽省合肥市的余宗璽是該校 7000 多名新生之一。

武漢,不僅是他未來四年學習的地方,也是他的媽媽李從玲,曾經戰斗過的地方。

今年2月13日,李從玲作為安徽支援湖北第四批醫療隊隊員、中國科大附一院支援湖北第三批醫療隊隊員,馳援武漢。疫情期間,她所在的醫療隊整建制接管華中科技大學同濟醫學院附屬協和醫院腫瘤中心 Z6 重症病區。

" 一下車就有種回家的感覺,回到了我曾經奮斗過的城市。剛剛在火車上看到市區車水馬龍,武漢戰勝了疫情,英雄的城市恢復了,真的很欣慰。" 李從玲哽咽著,她說,武漢是自己的第二故鄉。

戰疫勝利后,李從玲來到華中科技大學大門前留下一張照片。圖片由中國科大附一院提供

而武漢的華中科技大學,一直是兒子余宗璽的目標大學。於是在武漢取得戰疫勝利,准備返回安徽前,李從玲來到華中科技大學大門前留下一張照片,以此鼓勵兒子。

如今,李從玲圓滿完成抗疫任務,余宗璽被華中科技大學錄取。辦理完新生入學手續,她帶著兒子余宗璽回到當初拍照的地方,一家人再次留下合影,以此來紀念兒子夢想成真,考上了心儀的大學。

李從玲一家人在華中科技大學合影。圖片中國科大附一院提供

在華中科技大學新生報到點,專程趕來歡迎一家人的學校黨委書記邵新宇對李從玲連說“兩個感謝”:感謝你對武漢抗疫做出的貢獻!感謝你把優秀的兒子送到華科來!

對於大學生活,余宗璽充滿了期待,也給自己定好了目標。他希望自己大學期間能學有所成,鍛煉成長。以媽媽為驕傲,他也會在這裡追逐自己的夢想。

9月18日,李從玲與中國科大附一院黨委書記劉同柱、黨委副書記劉軍一行,回到了她戰斗35個日夜的華中科技大學武漢協和醫院腫瘤中心,與並肩作戰的“戰友”們見面。

“同飲長江水,皖鄂一家親”“皖鄂相鄰相親相助,兩院共融共進共贏”,同心戰疫的戰友情讓湖北和安徽兩省最大的醫療機構走得更近。雙方互贈匾額,並就進一步合作交流、建設友好醫院達成共識。(周坤 方萍)

(責編:金蕾欣、關飛)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