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馬術耐力賽碭山開賽 170對人馬組合策馬角逐

2020年09月19日11:20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人民網碭山9月19日電(汪瑞 李希蒙 陳曦 陳若天)縱馬世界梨都 逐夢中華騎跡”。今天上午,2020年中國馬術耐力錦標賽在碭山縣國際賽馬場及黃河故道賽道鳴槍開賽。

2020年中國馬術耐力錦標賽即將在碭山縣國際賽馬場及黃河故道賽道鳴槍開賽

本次錦標賽包括120公裡個人賽、錦標賽80公裡團體賽、錦標賽80公裡個人賽、達標賽40公裡、達標賽80公裡五個項目的角逐。

作為我國舉辦的首屆全國馬術耐力錦標賽,本次馬術錦標賽共有來自國內16個省份的170對人馬組合頂級騎手在黃河故道河畔策馬奔騰、一決高下。

據介紹,碭山縣擁有近百裡黃河故道,特有的沙質土壤非常適合馬術比賽,賽道沿岸植被覆蓋率超過80%,形成了天然大氧吧。近年來,依托獨特的生態資源優勢,該縣探索形成了“生態旅游+馬術運動”相結合的發展模式。

自2017年舉辦首屆馬術耐力賽以來,碭山縣已連續成功舉辦了7屆國際馬術耐力賽,成為國內舉辦最早、星級最高、最具知名度和影響力的品牌賽事,也是目前國內唯一舉辦過FEI二星級、三星級馬術耐力賽的城市,成為國內外騎手及馬術愛好者心目中的“馬術勝地”。

宿州市政協副主席、碭山縣委書記王廣敏表示,下一步,碭山縣將持續做強馬術賽事,著力打造國內一流、國際矚目的賽事品牌,力爭將碭山縣打造成為國際知名馬術運動賽事區。

(責編:歐愷、關飛)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