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一周合肥以南陰雨天為主 將出現寒露風

2020年09月18日18:57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人民網合肥9月18日電(汪瑞華)據安徽省氣象台最新預報,未來一周合肥以南將出現連陰雨天氣,9月20日夜裡起有一次降水過程。此外,9月19日-20日的早晨江北部分地區可能出現大霧天氣。

氣溫方面,未來一周安徽全省平均溫度較低,其中合肥以南平均氣溫17∼22℃,較常年偏低3∼4℃,將出現輕到中度寒露風。全省最低氣溫出現在19日早晨:江南13∼15℃,江北 16∼18℃。

自9月14日以來,安徽省大部分地區出現降水,其中,9月14日8時-18日8時累計雨量:大別山區和江南85∼160毫米,江淮南部50∼85毫米﹔同時,9月16日-17日大別山區南部和皖南山區出現7級左右陣風,6個站陣風8級以上。

此外,受冷空氣影響,9月14日起安徽平均氣溫逐漸下降,其中大別山區和沿江下降幅度4∼6℃,其他地區下降2∼3℃﹔今天早晨最低氣溫:合肥以北14∼16℃,合肥以南15∼17℃。

氣象部門提醒,未來一周合肥以南部分地區可能出現寒露風,需加強防范低溫對晚稻抽穗揚花的不利影響﹔同時連陰雨天氣不利於一季稻收割晾晒,建議已成熟地區避開降雨時段收割並及時烘干。

(責編:關飛、常國水)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