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農學會九屆理事會選舉產生 楊增權當選會長

2020年09月18日18:39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9月18日,安徽省農學會第九次會員代表大會在合肥召開,大會選舉產生了安徽省農學會九屆理事會。安徽省農業農村廳副廳長、一級巡視員楊增權當選會長。

據介紹,安徽省農學會是安徽現代農業科技發展的親歷者和推動者。改革開放以來特別是黨的十八大以來,安徽省農學會以推動農業科技進步、建設農業強省為己任,充分發揮聯系農業科技工作者和農業生產經營主體的橋梁紐帶作用,積極促進農業科技創新、促進農業科技人才成長、促進現代農業建設,已經成為推動安徽“三農”事業發展的一支重要力量。

作為農業大省、農村改革發源地,近年來,安徽在扛穩糧食安全責任、實施鄉村振興戰略、鞏固脫貧攻堅成果、深化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提高廣大農民生活水平上展現了擔當和作為。

會議要求,安徽省農學會要團結帶領全省廣大農業科技工作者,面向農業科技創新主戰場,面向鄉村振興大舞台,面向長三角一體化發展大平台,在推動農業綠色發展、促進全面脫貧與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強化農業科技和裝備支撐、促進農村三產融合發展、提高農業質量效益和競爭力等方面發揮更大作用。

長期以來,安徽省農學會在推動農業科技進步、成果轉化、人才培養等方面取得顯著成績,為全省農業農村經濟發展作出了積極貢獻。

會議提出,安徽省農學會要主動融入鄉村振興、長三角一體化發展大局,積極促進農業科技創新,加強農業科技人才培養,推動現代農業建設,在做強農業、繁榮農村、富裕農民上展現新作為。

同時強調,廣大農學會會員要牢記初心使命,扛起學會責任。錨定職能定位,勇於擔當作為。堅持黨建引領,加強自身建設。為推動全省農業高質量發展,加快建設美好安徽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據介紹,安徽省農學會成立於1959年,是全省成立最早的重要學術團體之一。安徽省直有關部門負責人、安徽省農學會第九次會員代表大會代表等參加了會議。(汪瑞華)

(責編:關飛、常國水)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