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向“芯”力 助力“芯”希望

——合肥市“科技企業進校園”暨招才引智安徽大學專場對接會舉辦

2020年09月17日10:41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60余家集成電路產業鏈科技企業走進校園,提供3490個科技崗位,近2000名安徽大學學生參與對接,現場接收簡歷 1869份,達成初步意向400余人。9月16日上午,由市科技局、市人社局聯合主辦,市公共就業人才服務管理中心、中國國際人才市場合肥市場承辦的“才聚廬州、創新合肥”——2020年合肥市“科技企業進校園”暨招才引智活動走進安徽大學磬苑校區。

活動現場氣氛熱烈。主要從事數據存儲和信息安全的合肥大唐存儲科技有限公司表示,前來對接面談的高校畢業生很多,且與公司崗位專業匹配度較高,此次“科技企業進校園”活動公司收獲很大。2014年成立於美國硅谷的優達半導體,由於合肥市集成電路產業政策吸引力較強,於2017年將總部遷來合肥,目前對高層次人才需求很大。現場負責人表示,希望科技局組織更多場次科技企業專場對接會,讓更多優秀高校畢業生了解公司、共謀發展。致力於高速及核心IP研發的芯思源微電子有限公司表示,專場對接會為集成電路企業和人才提供了很好的面對面交流機會,拓寬了公司吸引高層次人才的渠道。公司下一步還計劃開展更多校企合作,積極參與到集成電路人才培養中,匯聚更大發展合力。長鑫存儲技術有限公司表示,下一步還將在中國科大、合工大、安大等高校舉辦專場宣講會,讓更多在肥大學生了解、投身集成電路產業。通富微電子、芯博電子、龍迅半導體、睿科微電子等集成電路上下游企業也表示,科技企業專場對接會參與學生數量多、匹配度高,希望通過更多“科技企業進校園”活動,集聚企業、學校、人才、政府多方力量,凝聚向“芯”力、助力“芯”希望,推動合肥集成電路產業更高質量發展。

安徽大學專場對接會是合肥市“科技企業進校園”暨招才引智活動的第三場。自9月10日啟動以來,合肥市已先后舉辦中國科大和合工大兩場專場對接會,組織長鑫存儲、科大訊飛、中國電科三十八所等108家在肥集成電路等重點產業科技企業參加,累計提供超過6730個科技類就業崗位,吸引1600余名應屆高校畢業生前來面談,推動保居民就業、保市場主體、保產業鏈供應鏈穩定工作,實現穩就業、穩預期目的。9月22日下午,還將舉辦合肥學院專場對接會,進一步促進廣大在肥高校學子留肥就業創業。

下一步,合肥市將深入實施“人才強市”戰略,圍繞“芯屏器合”“集終生智”等重點產業強鏈補鏈延鏈,常態化舉辦“科技企業進校園”活動,加快建設“養人”之城,“讓合肥成為年輕人來了就不想走的城市”,為合肥市進一步優化發展環境推進經濟高質量發展,為合肥建設“五高地一示范”提供人才智力支撐。(孫民裕 盛敏理)

(責編:劉穎、金蕾欣)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