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特警持續打擊非法“流動加油車” 已抓獲29人

2020年09月17日14:12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9月5日14時40分許,合肥市公安局特警支隊民警在巡邏至北京路附近時,抓獲一名正在非法交易成品油的嫌疑人柳某,並已移交派出所作進一步處理。

近年來,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汽車成了人們出行的必備交通工具,非法經營成品油也不斷出現,這不僅擾亂了成品油市場經濟秩序,還存在巨大的安全隱患。

由於非法改裝加油車具有隱蔽性和流動性等特點,給執法部門打擊增加不小難度。

今年以來,為保護市民的生命財產安全,維護成品油市場經濟的正常秩序,合肥市公安局特警支隊統籌資源,創新工作模式,主動作為,將打擊非法經營成品油與“筑安行動”、春秋季攻勢一體化推動,以信息研判為依托,以市區8輛特警巡控車為觸手,瞄准非法經營成品油行為的“人、車、地”三要素,採取信息研判、蹲點抓現、巡邏震懾、抓點帶鏈等手段,對非法經營成品油開展持續打擊。

截至目前,合肥特警抓獲涉嫌非法買賣儲存危險物質違法嫌疑人29人,搗毀22個經營窩點,查獲24輛非法改裝的“流動加油車”。

民警在此提醒廣大市民,加油切勿貪小便宜,應到正規加油站加油,如發現成品油非法經營、買賣和儲存行為,可撥打110提供線索。(韓震震 肖燁)

(責編:關飛、常國水)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