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國農民豐收節暨銅陵白姜文化旅游節開幕

2020年09月16日15:40  來源:中安在線
 

又是一年金秋節,9月16日上午,2020年中國農民豐收節暨銅陵白姜文化旅游節在中華白姜文化園開幕。銅陵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陳元中,市政協副主席程金林,市白姜研究會會長李敬明出席活動,陳元中、程金林為銅陵白姜主題雕塑揭幕,李敬明宣讀今年“姜王”評選結果,陳元中、程金林、李敬明等共同啟動銅陵白姜文化旅游節。

銅陵市領導陳元中、程金林為銅陵白姜主題雕塑揭幕

銅陵白姜是造物主賜予銅陵的珍寶,每到金秋時節,在銅陵這塊寶地上,便蕩漾著姜味的芬芳。銅陵市義安區副區長吳玲娟表示,黨的十九大以來,銅陵市義安區深入推進一二三產融合發展,推動農業產業高質量發展,依托優越的自然條件,弘揚淳朴鄉村民俗,發展鄉村文化旅游產業,重點打造鄉村旅游名片。天門鎮作為銅陵白姜主產區,持續舉辦銅陵白姜文化旅游節等活動,目的是為進一步推進白姜產業發展,宣傳推介白姜文化品牌,幫助姜農朋友增收致富,讓銅陵白姜這一農業瑰寶綻放出時代色彩。

銅陵市委農村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專職副主任崔光慶介紹:“銅陵白姜具有兩千多年的種植歷史了,我們於2017年6月成功申報了中國重要農業文化遺產,目前正在申報全球重要農業文化遺產。今年銅陵白姜種植面積4800畝,總產量6000噸,平均價格10元每斤,高於去年2元。通過這次活動更進一步提高了白姜的知名度,擴大了農民種植的積極性,有利於農民增收。”

銅陵白姜“姜王”評選已成為了進一步擴大銅陵白姜影響,提升銅陵白姜的知名度的重要活動。現場,銅陵白姜研究會會長李敬明宣布了今年“姜王”評選結果:來自義安區天門鎮興化村的姜農朱賢發收獲銅陵白姜“姜王”稱號,另有來自義安區天門鎮、郊區大通鎮的4位姜農獲優秀獎。

4位姜農獲優秀獎

“姜王”朱賢發和狀若佛手、重1071克的生姜王。

“如今我可是科學種姜,今年我規模化種植銅陵白姜100畝,有省裡的專家指導,銅陵白姜的品質、產量都有了保障提升。”朱賢發對記者表達他第二次獲獎心得。

據了解,本次活動由中共銅陵市委宣傳部、銅陵市農業農村局、中共銅陵市義安區委員會、銅陵市義安區人民政府主辦,中共天門鎮委員會、天門鎮人民政府、銅陵市白姜研究會承辦。啟動儀式結束后,銅陵市市場監管局還主辦了“保護地理標志產品姜企姜農公開承諾”倡議承諾活動,銅陵市姜農姜企代表積極響應銅陵白姜研究會保護銅陵白姜倡議,並就此作出承諾。銅陵白姜研究會會長李敬明參加活動。

當天上午,由市市場監管局主辦的“保護地理標志產品,姜企姜農公開承諾”倡議承諾活動在義安區天門鎮中華白姜文化園舉辦。金豐元銅陵白姜總經理錢雪芹表示:“作為銅陵白姜種植銷售企業,我們將積極響應銅陵白姜研究會保護銅陵白姜倡議,並承諾嚴格遵守原國家質檢總局《地理標志產品保護規定》、國家知識產權局《地理標志專用標志使用管理辦法(試行)》等相關規定,認真履行企業各項主體責任和義務,嚴格按照國家標准組織生產,按規范使用銅陵白姜地理標志產品專用標志。” (記者 毛振楠)

(責編:范曉琳、金蕾欣)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