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來安慶已處置網絡有害信息2000余條

2020年09月16日14:50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據安慶新聞網消息 記者從市“掃黃打非”辦公室獲悉,今年8月下旬,市“掃黃打非”辦接到一條網站存在疑似涉黃有害信息舉報,經調查核實,未發現明顯的涉黃圖片及視頻,但對於該網站未進行公安備案的情況,市公安局下發責令限期整改通知書。9月11日,網站開辦公司已完成整改並進行了公安備案。

8月下旬,市“掃黃打非”辦公室接到線索舉報稱,某信息網網站存在疑似涉黃有害信息,便迅速組織市公安局、市委網信辦等相關單位進行會商,並立即開展調查及核實,約談其網站主體負責人陳某某。

經調查,該網站開辦公司主體為安慶市一家信息技術公司,企業法人為網站主體負責人的父親。該網站創辦時間為2014年,未進行公安備案。經核實,線索中涉及該網站鏈接相關文章內容中並未發現明顯的涉黃圖片及視頻。經查實,該網站由網站主體負責人陳某某自己管理、自己審核,並不提供公眾注冊服務,該篇文章為管理員從其他平台轉載。

9月初,市公安局對其單位下發了責令限期整改通知書,要求其刪除有害信息,加強信息發布內容審核,落實網絡安全保護技術措施。目前,該網站已根據整改要求,完成敏感文章刪除,並完成了公安網站備案。

今年以來,安慶市持續開展“掃黃打非”系列行動,並積極處理群眾線索舉報,處置網絡有害信息2000余條,掃除文化垃圾,淨化社會文化環境,有效維護了網絡安全。(全媒體記者 楊一 通訊員 黃姍姍)

(責編:范曉琳、郭宇)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