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服務第三屆進博會配套活動華東首場推介會在合肥舉辦

2020年09月16日18:27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9月16日,中國工商銀行服務第三屆進博會配套活動推介會(安徽)在合肥舉辦。

工商銀行國際業務部副總經理汪蔚菁、安徽省商務廳副廳長喬興力、安徽省分行副行長石海龍等出席活動並致辭。安徽省貿促會等機構相關負責人,安徽江淮汽車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聯寶(合肥)電子科技有限公司等近百家企業負責人參加活動。

工商銀行已連續三屆為進博會提供金融服務。為進一步協助進博會精准招商、供需匹配、擴大品牌宣傳,今年以來,工商銀行以創新路演形式舉辦了9場“境外雲招商”活動,覆蓋歐、亞、非、南美23個國家和地區,並於本月在境內開展服務進博會配套活動系列推介會。

華東區首場推介會在合肥召開,旨在加快推動安徽對外開放新高地建設和融入長三角一體化發展,為本地企業搭建全面認識進博會、熟悉工行服務、了解涉外法律的交流平台,不斷深化進博會服務內涵和層級,打造安徽貿易金融服務新模式。

汪蔚菁在致辭中表示,工商銀行堅決貫徹黨中央、國務院關於“六保”“六穩”的決策部署,積極讓利實體經濟,以“春融行動”為抓手,高效支持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不斷提升跨境金融綜合服務水平,服務國家對外經貿合作。工商銀行將憑借廣泛的全球布局、雄厚的客戶基礎和豐富的產品體系,全方位做好第三屆進博會金融服務工作。

她同時還對工商銀行服務進博會以及“中歐企業家大會”“金融合作論壇”“‘一帶一路’沿線貿易洽談會”三場進博會配套活動進行了詳細介紹。

喬興力在致辭中表示,舉辦進博會是中國推動建設開放型世界經濟、支持經濟全球化的重大舉措。安徽省商務廳將進一步推動對外交流合作,優化貿易投資營商環境建設,攜手工商銀行安徽省分行,服務安徽外向型經濟發展。

石海龍在致辭中表示,工行將通過進博會三場配套活動,為安徽進出口企業搭建與全球貿易伙伴的磋商平台,促進雙方共享發展機遇,助推安徽新一輪高水平對外開放和長三角一體化發展戰略落地。

陽光電源股份有限公司財務總監李國俊,就金融助力“一帶一路”和內陸開放高地建設進行了交流發言。上海錦天城(合肥)律師事務所朱禮兵律師,就疫情沖擊與逆全球化背景下進出口企業涉外法律問題作了經驗交流。

第三屆進博會將於11月5日至10日在國家會展中心(上海)舉辦。在安徽省商務廳、安徽省貿促會的大力支持下,工商銀行安徽省分行將繼續發揮綜合化、全球化優勢,全力做好金融服務,為安徽開放經濟高質量發展增添活力。(韓震震)

(責編:關飛、金蕾欣)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