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農民豐收節9月22日將在長豐馬郢舉行

2020年09月16日16:43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人民網合肥9月16日電(楊賽君)9月22日(農歷秋分),將迎來第三個“中國農民豐收節”。9月16日下午,本屆合肥市慶祝農民豐收節主會場設在長豐縣楊廟鎮馬郢社區,活動將以“新風尚、新業態、新成就”為主題,舉辦開幕式、鄉村振興成果展、特色農產品展銷等活動。秉承“節儉熱烈辦節日、農民主體辦節日、開放搞活辦節日”的原則,讓農民廣泛參與、對社會群眾開放,既有儀式感、又不鋪張浪費,讓合肥的農民朋友們在脫貧攻堅決勝之年、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收官之年有更多的獲得感、幸福感、光榮感。

據長豐縣農業農村局局長杜勝紅介紹,合肥市2020年中國農民豐收節開幕式將於9月22日舉辦,全市脫貧致富能手、新型農業經營主體、農民代表站將成為開幕式當之無愧的主角。通過開展“十佳”脫貧致富能手、“十佳”農業特色產業扶貧示范基地表彰,充分展示合肥人民脫貧攻堅、共迎小康的精神風貌。

此外,開幕當天將舉辦“稻花香裡話合肥——鄉村振興成果展”“田園豐收嘉年華——特色農產品線上線下展銷”“線上線下促融合——推進農業O2O發展模式”“歡天喜地迎小康——長豐民俗活動”等四項重點互動。展示合肥市在美麗鄉村建設、田園綜合體、現代農業產業園等成果。邀請農產品電商企業與農業企業生產基地開展對接,搭建產銷交流合作平台,深入推進“互聯網+”農產品出村進城。

開幕式上還將邀請40家扶貧名特優農產品參加現場展示展銷,並同步開展農產品線上直播,通過開展線上線下特色農產品展銷活動,進一步拓展全市農產品銷售渠道,讓消費者“買買買”。

今年的豐收節還連接著國慶節、中秋節,據長豐縣文旅局副局長張善世介紹,長豐縣將充分利用節假日和節慶系列活動效應,推出長豐農耕研學游、生態體驗游、特色美食游、夢幻夜景游四條鄉村旅游線路,吸引全市市民參與到這場節日盛宴中來,展現鄉村美景,彰顯鄉村魅力,凸顯鄉村風尚。

(責編:關飛、常國水)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