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英高科技園區建設指揮部會議召開 胡啟生主持

2020年09月15日09:22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據銅陵日報報道  9月14日下午,澄英高科技園區建設指揮部第二次會議在市行政會議中心召開。市委副書記、市長胡啟生主持會議。市領導程雙林、黃化鋒、黃學龍,市政府秘書長周劍等參加。

  會上,澄英高科技園區建設指揮部辦公室匯報了園區建設推進情況及下一步工作安排等﹔市發改委、市自然資源和規劃局等部門分別匯報了相關工作進展情況。

  胡啟生對澄英高科技園區前期建設推進工作給予肯定。胡啟生指出,該園區是銅陵市落實長三角一體化發展、中部崛起、長江經濟帶建設“三大戰略”的重要載體和抓手,也是銅陵市高質量發展的戰略空間和重要增長極。全市上下要進一步統一思想、堅定信心、振奮精神、攻堅克難,集全市之力建好澄英高科技園區,繪就一江兩岸新藍圖,推動跨江聯動發展。

  胡啟生強調,要進一步主動擔當作為,搶抓機遇、超前謀劃,充分履行各自職能作用,加大支持和指導服務力度,切實形成工作合力。要逐步完善規劃編制,堅持前瞻性、科學性、可行性和操作性,高水平加快編制園區產業規劃,不斷細化完善思路和路徑,推動產城融合協調發展。要進一步優化運營機制,認真學習借鑒蘇州工業園區、蘇滁現代產業園等外地園區建設的先進理念和先進模式,構建企業化運營模式,以市場化、項目化思維推進園區建設。要不斷強化要素保障,為產業落地提供便利條件,為形成未來產業競爭優勢奠定堅實基礎,努力打造長三角區域一體化合作發展試驗區、皖江城市帶北門戶重要增長極、銅陵融入合肥都市圈先行區和跨江發展核心區,為全市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注入新動力。

  程雙林、黃化鋒、黃學龍、周劍也就相關工作提出具體要求。(朱敏)

(責編:馬玲玲、郭宇)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