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三年行動”助力軍轉干部能力提升

2020年09月15日16:08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日前,安徽省滁州市2020年軍轉干部崗前適應性培訓結束,歷時13天的培訓中,78名軍轉干部採取集中學習的方式,突出地方工作必備知識教學,提高了他們融入地方、適應崗位的能力,這也是滁州市探索推動軍轉干部能力提升“三年行動”的第一步。

據了解,圍繞“安置好、使用好”軍轉干部這一目標,滁州市針對軍轉干部的不同特點、不同發展階段的需求,充分把握需求導向,科學設計軍轉干部培訓內容,通過精准靶向培訓,縮短軍轉干部“換崗”適應期,調整“在崗”困惑期,戰勝“站崗”疲憊期。

“三年行動”中,第一年進行崗前適應培訓,採取集中學習的方式,突出地方工作必備知識教學,為軍轉干部融入地方、適應崗位提供有效幫助。第二年進行問題導向培訓,通過問卷調查的方式,梳理軍轉干部在新崗位上遇到的問題和困惑,有針對性的開設專題講座,組織研討交流,做好答疑解惑。第三年進行考核激勵培訓,採取深入一線考察的方式,近距離接觸、多角度觀察,為軍轉干部近三年履職情況精准“打分”“畫像”,形成考察報告提供用人單位或組織部門。

滁州市退役軍人事務局黨組書記、局長楊軍作開班動員

學員在課堂上認真聽講、記錄

為了提高崗前適應培訓質量,他們圍繞“為什麼學、學什麼、如何學”,組織開好動員會議,明確學習任務和紀律,幫助軍轉干部更新知識結構、提高自身素質、加快角色轉變。

學員在大別山烈士陵園紀念碑前庄嚴宣誓,重溫入黨誓詞

此外,他們還依托安徽省干部現場教學基地(岳西),學習大別山精神的內涵與時代價值,參觀紅色教育基地,重溫紅軍奮起斗爭、星火燎原、聯系群眾、生死與共的光輝歷史,讓軍轉干部在生動實踐中傳承紅色精神,爭做時代先鋒。(梅良仿 趙庭東)

(責編:劉穎、金蕾欣)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