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市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專題學習研討會召開

汪瑩純主持會議並講話 王誠 倪建勝 楊森 曹哨兵參加

2020年09月14日10:09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據蚌埠新聞網報道  9月11日上午,市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專題學習研討會召開,市委書記汪瑩純主持會議並講話。市長王誠、市人大常委會主任倪建勝、市政協主席楊森、市委副書記曹哨兵,市委理論學習中心組成員參加。

研討中,與會同志重點圍繞謀劃蚌埠“十四五”發展,開展集中交流研討,明方向、談思路、講舉措,進一步深化了思想認識、凝聚了奮進共識。

汪瑩純強調,一要圍繞育新機、開新局加強謀劃。積極搶抓新發展格局機遇、政策疊加機遇、蚌埠現有產業結構機遇,大力暢通產業循環、市場循環和經濟社會循環,提升供給體系對國內需求的適配性,形成需求牽引供給、供給創造需求的更高水平的動態平衡。二要圍繞融入區域發展大格局來加強謀劃。按照“借力江淮、融入合寧,創新驅動、產業引領”的總體發展思路,深度融入長三角一體化,加快推進淮河生態經濟帶建設,切實強化互聯互通、創新共建、協調共進、綠色共保、開放共贏、民生共享。三要圍繞堅持工業強市不動搖加強謀劃。聚力賦能創新驅動,把工業放在突出位置,圍繞硅基、生物基、5G等產業加強謀劃,為“兩個中心”建設夯實產業支撐。四要圍繞夯實縣域經濟增長極加強謀劃。理清思路、拉高標杆,強化責任、主動作為,振奮精神、加壓奮進,推進縣域經濟爭先進位。五要圍繞彰顯淮河文化影響力加強謀劃。通過打造一批藝術水准高、文化傳播力強、影響輻射力大的文旅平台和文旅產品,讓淮河文化更好地走出去,不斷提升蚌埠的知名度和美譽度。六要圍繞再造綜合樞紐新優勢加強謀劃。同步構建好“公鐵水空”立體、無縫對接長三角的交通基礎設施網絡,不斷強化樞紐功能,鞏固提升樞紐地位。七要圍繞打造生態文明建設的新樣板加強謀劃,堅定不移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發揮好環保技術、環保產業優勢,扎實推進生態優先、綠色發展。八要圍繞拓展共建共治共享加強謀劃。加快推進教育、醫療衛生、社會治理、平安蚌埠建設等工作,持續補短板、強弱項,提升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記者 李揚)

(責編:馬玲玲、金蕾欣)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