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將迎來降雨降溫天氣 合肥氣溫或低至15℃

2020年09月14日09:43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人民網合肥9月14日電(汪瑞華)據中央氣象台預計,9月14日至17日,我國中東部地區自西向東將有一次較大范圍降雨過程。其中,安徽南部等地部分地區有暴雨,局地有大暴雨﹔累計降雨量40∼80毫米,部分地區100∼150毫米,局地超過200毫米。

最強降雨時段將集中在9月16日至17日,預計淮北地區陰天到多雲,沿淮淮河以南陰天有陣雨或雷雨,其中大別山區南部和沿江江南部分地區大雨到暴雨。

隨著降雨天氣的到來,氣溫也將持續下降,中央氣象台預計安徽合肥的最低溫度將在本周五降至15℃。

據安徽省農業氣象中心信息,目前安徽大部分秋收作物處於產量形成的關鍵階段,預計9月14日后的降水可能引發農田短時澇漬害和作物倒伏。

氣象專家提醒,秋收作物進入關鍵生長階段,各地要加強田間管理,謹防農田短時澇漬害和作物倒伏。另外,已收獲的作物要及時晾晒,以免被雨淋濕發霉腐爛,影響作物的品質。

(責編:吳西露、金蕾欣)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