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駛証行駛証“電子証照”將上線 長三角地區互認

2020年09月11日07:05  來源:合肥晚報
 

  開車上路,有些粗心的駕駛員總是忘帶行駛証和駕駛証,今后,這種問題就能迎刃而解了。新老司機們登錄皖事通APP,可以領取自己的“電子証照”了。據悉,長三角地區電子駕駛証、行駛証互認將於今年9月30日正式實施,安徽省有四市開展試點工作。

  昨日,安徽省交警部門發布最新消息,根據滬蘇浙皖長三角地區四省市公安機關聯合簽發的工作協議,電子駕駛証、行駛証互認將於今年9月30日正式實施。駕駛員可登錄“皖事通”APP,在首頁選擇“電子卡包”,進入頁面后點擊“添加”,在“常見”一欄中就選擇“駕駛証”或“行駛証”,選擇后根據頁面提示進行操作即可。認証通過后,系統自動領取本人名下的電子駕駛証、電子行駛証。

  昨日,記者按照此步驟,不到一分鐘就申請到了電子駕駛証。申領成功后,以后如果遇到查驗需要出示電子証照時,隻要登錄“皖事通”APP,選擇首頁“電子卡包”,進入后就可以出示自己的電子駕駛証、行駛証了。

  除此外,據悉,合肥、滁州、馬鞍山、宣城4個市已開展長三角地區電子駕駛証、行駛証互認應用試點工作,后期將在安徽省各市全面推廣。

  據介紹,正式實施后,對隨車未攜帶紙質駕駛証/行駛証,僅出示電子証件,核查后狀態正常的,對“未隨車攜帶機動車駕駛証/行駛証”的交通違法行為免予處罰。

  那以后還需要帶上紙質版的証件上路嗎?省交警部門表示,駕車上路,還請盡量隨車攜帶紙質的駕駛証、行駛証,電子証照目前僅是一種臨時的應急措施。目前由於數據傳輸等問題,我省電子証照的生成功能還在試點完善中,個別電子証照暫時無法生成。

  (合肥報業全媒體記者 陳家靜)

  溫馨提醒

  “皖事通”APP僅支持關聯在安徽省辦理的駕駛証、行駛証

  目前,認可的電子証照出示渠道主要為一市三省官方政務服務APP:上海“隨申辦”APP,江蘇“江蘇政務服務”APP,浙江“浙裡辦”APP,安徽“皖事通”APP, “皖事通”APP僅支持關聯在安徽省辦理的駕駛証、行駛証。

  駕駛人隻能出示本人的電子駕駛証和本人名下車輛的電子行駛証。由於數據同步原因,部分用戶暫無証件信息,請耐心等待。

(責編:關飛、常國水)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