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輪“女超之星”吳海燕:踢起球來我“六親不認”

2020年09月10日11:07  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昆明9月9日電(記者岳冉冉、吳寒)在8日結束的2020中國足球協會女子足球超級聯賽第六輪比賽中,武漢車都江大1:1戰平長春大眾置業,保持不敗戰績。武漢隊的吳海燕憑借出色表現,在9日被評為本輪“女超之星”。

  作為國家隊隊長、主力后衛,吳海燕在賽場上團結隊友、敢打敢拼,是具有凝聚力的球隊領袖。但在女超賽場,她是以怎樣的心態面對其他球員的呢?

  “在賽場上,我肯定是咬牙打,踢起球來,真的是‘六親不認’。即便是隊內訓練,我們該對抗還是會對抗,這既是尊重對手,也是競技比賽中的真實狀態。”吳海燕把生活、訓練、比賽的界限劃得分明:“大家在場上也會起沖突,也會互相不服、咬牙瞪眼,但場下關系都很好,因為這就是職業比賽。”

  吳海燕很願意與球迷分享球場外生活。她會和隊友一起在社交平台上直播,展現踢球女孩的日常,讓大家能更多地去了解女足,關注女足姑娘。“我們平時也會穿個裙子、化個妝,與大家看到我們在場上的樣子不一樣,但工作與生活就是不同的狀態。場下,我們會做回小女孩。”

  疫情防控常態化下,十支女超球隊需要被封閉在昆明海埂體育訓練基地50天,吳海燕分享了解壓秘訣:“大家紓解壓力會一起聊天、散步,打乒乓球、台球,雖然我球技不怎麼樣,但能跟好朋友在一起,就開心。”

  談到未來人生規劃,吳海燕說自己更在乎活好“當下”:“你一定要先享受當下,把當下做到極致,以后的事情就會順理成章。我踢球不算有天賦,能做的就是把精氣神、意志力做到極致,我希望能堅持下去,帶動和感染更多的人。”

(責編:劉穎、關飛)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