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競技員”國家職業技能標准評審會在京舉行

2020年09月10日10:07  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北京9月9日電 “電子競技員”國家職業技能標准評審會日前在北京召開,多個部門、協會的專家針對“電子競技員”國家職業技能標准進行了研討,並形成了書面評審報告。

  今年初,人社部職業技能鑒定中心與中國文化管理協會召開了“電子競技員”國家職業技能標准開發啟動會,就如何開展調查研究等工作提出了具體要求,由中國文化管理協會電子競技管理委員會組建了“電子競技員”國家職業技能標准編寫委員會,並在行業內開展了詳盡的調查研究和標准起草工作。

  電子競技員作為新職業,有著與其他職業不同的屬性和特征,其涵蓋工種較多,涉及分類復雜,內容更迭較快,給職業技能標准的編寫工作帶來較大難度。電子競技管理委員會在國家相關科研機構和高等院校的支持下,組織編委會專家,用了近半年時間,召開十幾次座談會,與多家企業和機構的負責人、專業人員進行了廣泛深入的溝通交流,掌握了大量翔實的從業人員信息和行業數據。“在諸多職業技能標准的制定工作中,電子競技員可能是最難的一個。”人社部職業技能鑒定中心二級巡視員、標准處處長葛恆雙表示。

  評審會上,人社部職業技能鑒定中心標准處副處長張靈芝介紹了職業技能標准評審要求,對標准(初稿)撰寫工作予以肯定,並建議編委會專家,在充分考慮電子競技員職業特點的前提下,著力增強標准的落地性,使標准頒布后可以順利執行。

  編委會的專家對標准(初稿)做了詳細的介紹,參加評審會的專家和與會領導對標准(初稿)的內容進行了深入研討,行業管理機構、職業標准編寫專家、電競行業相關企業及俱樂部等多方代表從自身從業過程中積累的經驗和對電子競技員職業的理解出發,展開討論,對編委會的工作給予充分肯定,並結合行業特點提出大量創新意見和建議,最后評審會形成了書面評審報告。

(責編:劉穎、關飛)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