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義不會缺席 安慶警方破獲11年前搶劫殺人案

2020年09月10日18:11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犯罪嫌疑人岳某被押解回安慶。侯勇攝

9月10日上午,安慶高速出口,伴隨由遠及近的警笛聲,潛逃11年的犯罪嫌疑人岳某被押解回安徽省安慶市,標志著安慶經開公安成功偵破“2009.7.31”搶劫殺人案。

2009年7月31日凌晨,位於安慶市經開區的一處沿街門面房裡,發生一起搶劫殺人案,店主潘某被殺害,並被劫走現金等財物。

接報后,安慶市公安局經開分局(原菱北公安分局)迅速抽調精干警力成立專案組,全力開展案件偵破。通過現場勘查及走訪調查,辦案民警初步判斷,這是一起搶劫殺人案。然而,受到當年工作條件、偵查手段等諸多因素的限制,警方一直無法明確嫌疑人的准確身份信息。

犯罪嫌疑人岳某再指認現場。侯勇攝

11年來,辦案民警換了一批又一批,但專案組一直鍥而不舍地開展調查,足跡遍布全國多個省市。案件線索、物証材料的一步步收集,為案件的最終偵破打下堅實基礎。

2019年,經開公安分局新一屆黨委班子到任后,圍繞“命案必破、積案必清”,進一步拓寬偵破思路,全力開展命案積案攻堅行動。

今年6月,“2009.7.31”搶劫殺人案終於取得重大突破,專案組將11年間收集的線索進行重新梳理,發現一條重要線索,最終在安慶市公安局刑事科學技術實驗室的大力支持下,成功鎖定犯罪嫌疑人的真實身份。

正義也許會遲到,但永遠不會缺席!9月9日,一個由分局專案組民警和特警組成的抓捕小組閃電出擊,奔襲千裡之外的廣東省,通過連日摸排,成功將犯罪嫌疑人岳某抓獲歸案。(韓震震 陳亮 侯勇)

(責編:吳西露、郭宇)

推薦閱讀